盘古斧共有两大特殊技能,一个可以用来开天辟地,另一个是什么?

上古神器盘古斧, 除开天辟地外还有一作用, 蚩尤不用最终致身首异处

众所周知,在中国古代存在有很多的神兵利器,尤其是在神话小说之中,这些神兵利器的威力更是让人叹为观止。例如被誉为上古神器的十种兵器,盘古斧、伏羲八卦镜、女娲补天炉、黄帝轩辕剑、神农百草珠、后羿射日弓、传国和氏璧、大禹镇海针、禹王九州鼎以及姜尚封神石等等。

然而,在这些技能足以毁天灭地的上古十大神器之中,又以盘古斧最为厉害。据说盘古斧阔三万三千多丈,光是斧柄就有三千三百丈粗,长度更是达到了六万六千丈,除了盘古之外,估计非一般凡人所能拿动。

据史料《三五历纪》中记载,天地混沌首生盘古,可是当盘古有了知觉睁开眼睛之后,才发现周围漆黑一片,盘古讨厌这种黑暗,于是就用力拔掉了自己的一颗牙齿。盘古讲牙齿幻化成了一柄力巨大的神斧,抡起来用力朝四方猛劈,不曾想一斧头居然劈开了天地。

继而,盘古就垂死化身,气成分云,声如雷霆,左眼成为了太阳,右眼化作了月亮,其余的四肢五体分别化为了四极和五月,身上流淌的血液成为了江河湖海,筋脉、肌肉成为了浩瀚大地,就连盘古的精髓都沦为了一些后人争相追捧的珠玉。

关于盘古开天辟地之后的一切,都叙述的十分完整,可是唯独遗漏了意见比较重要的东西,那就是那把神秘莫测的“盘古斧”去了哪里?

有人说盘古斧在被用来开天辟地之后,就被盘古一分为二,一半化为了“盘古幡”传授给了太上老君,另一份则是化作“混沌钟”,交给了东皇太一。

不过,还有人说盘古斧最后落到了刑天的手里,著名的“刑天舞干戚”里面说的就是这把“盘古斧”,刑天利用这把神斧就曾经差点让玉皇大帝的脑袋搬家。然而,最让世人容易接受的则是第三种说法,最后落到了蚩尤的手中。

第三种说法具体是说,盘古在开天辟地之后,就将这把具有毁天灭地只能的神斧放到了自己的胸口旁边,当盘古的身躯都化作了山川大地之后,神斧也就自然而然的遗落到了盘古的心房所化之地——古梅山。时至今日,这座梅山每逢电闪雷鸣之时,依旧能够看到山顶之上放出的一道道锐利的寒光。

后来,九黎之主蚩尤占据了梅山,盘古斧也就成为了蚩尤的神兵利器。蚩尤是一个好战的部落首领,先是打败了自己的宿敌炎帝。其次,有要和占据黄河流域的黄帝部落开战,蚩尤自以为自己拿着一把足以“毁天灭地”的盘古斧,就足以天下无敌了。

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拿着盘古斧的蚩尤,被拿着拿着轩辕剑的黄帝的落花流水、溃不成军,虽然蚩尤败了,但这并不意味着盘古斧不敌轩辕剑。盘古斧威力无穷,不仅仅拥有开天辟地之力,其实还有一个秘密作用,那就是“穿梭太虚”。

穿梭太虚用现在的话说,就是穿越时空,可惜当时的蚩尤并不知道盘古斧的这层作用,最终被皇帝轩辕剑斩杀,落得身首异处。试想一下如果当初盘古知道了盘古斧的这个功能,在和黄帝部落开打之前,先穿越一下时空了解一下黄帝的战略战术,不就可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