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最贵的元青花,价值2.3亿人民币,居然被人拿来装DVD光盘

对青花瓷有所关注的人,都会知道“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在2005年7月12日伦敦佳士德举行的“中国陶瓷、工艺精品及外销工艺品”拍卖会上,这件鬼谷下山罐以1400万英镑拍出,加佣金后为1568.8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3亿,创下了中国艺术品在世界上的最高拍卖纪录。

有趣的是,当时拍下鬼谷下山罐的主人郝默特男爵,还以为那是明代的青花罐,因为当时一般认为元代尚无能力制作出如此工艺精湛的瓷器。赫默特的后代和他一样并不知道瓷罐如此之贵重,因而多年来并没有对它有什么特别关照。居然将价值连城的珍宝,当作盛放DVD光盘的坛子使用。

2005年,佳士得专家拜访才惊叹,“这件瓷器太棒了!太珍贵了!”,赶紧让主人把原本放于罐内的DVD光盘另觅他处存放。

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如此珍贵,可是当初却不被世人欣赏,归根结底,就是收藏者对青花瓷的文化与价值认知不足。

那么,怎样才能收藏到真正保值增值的陶瓷艺术品呢?

8月18日,北京银行九江支行将邀请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冰及其他几位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在私人银行中心为来宾分享青花瓷的魅力,剖析瓷器价值增长的财富秘密,以促进陶瓷文化创意交流与社会资源的融合。

时间:2018年8月18日

地点:北京银行九江支行私人银行中心

编辑:浔阳晚报李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