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上的超级酷暑期,国民热到竟用左轮手枪自杀

1911年7月的热浪袭击了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就像现在的夏天折磨着华夏大地上的炎黄子孙一样。不过现在的我们有空调,而在当时的“新英格兰”,街头的焦油像热糖浆一样冒泡,大人在河流中溺亡,婴儿可能再也无法从午睡中醒来,在很多热岛效应严重的城市中,甚至有人因受不了而选择自杀。

这并不是夸张的说法, 事实上,一开始天气不同寻常的热起来的时候,人们以为这只是短暂的反常现象。直到有人坐在床上说话,准备下地时突然摔倒,死了;工人挖着洞,一头栽进去不省人事;马夫驾着马车穿过街道,忽然晕倒在马蹄下被踩死……每天起来阅读早报看看有多少人因酷暑而死亡,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的习惯。而当报纸上报道了一位老人因忍受不了酷热带来的煎熬,选择用一把左轮手枪结束生命时,人们发现事情开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20世纪初,冰和电风扇都是奢侈品,平常的工薪家庭根本用不起。在哈特福德,一个男人被“桑拿”蒸到失去活下去的勇气,准备爬上电线杆结束自己的生命。幸运的是,警察和围观群众制服了他,并将他捆成了粽子(更热了)。

在纽约,一个醉汉脱掉上衣,疯狂地在腰上别着警棍的警察身后跑来跑去(没搞懂这个行为艺术)。不过没人会挑剔他的衣冠不整,事实上,男人们普遍放弃了遮挡自己上半身的需要,尤其是没有空调的晚间电影院,放眼望去一片白花花的胸膛。

理智尚存的人们只能尽力选择凉快些的地方,哈特福德市为此开放了消防栓、公园和海滩,并允许人们免费乘坐渡轮。有些人则选择整日骑马,或者坐在旋转木马上转圈圈——只为寻找轻微的风。人们不再去工作,因为整个地区的工厂都关闭了,邮件递送也暂时停止。

每晚,人行道上都会铺满毯子和床垫,就像我们国家的天桥那样。波士顿公园因此被称为“ 新英格兰最大的寄宿公寓”,在1911年的大夏天,它至少收容了五千名男女老少在它的地盘纳凉。

还有些人选择睡到屋顶上(对这不是魏璎珞的专利),当然,这个操作的危险系数非常大。据报道,一个28岁的意大利小伙在贫民窟的寄宿公寓的铁皮屋顶上睡着了,结果睡姿不佳,滚着滚着掉到了混凝土地面上,摔死了。

酷暑对人的精神的摧残到底有多可怕?据说,在贝尔法斯特轮船上工作的海员,天生的游泳好手,在强烈日照下的大海中游泳时,都差点忘了摆动双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