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天下纷乱,正是男儿建功立业之际,我来这里投军

李蜜儿露出一丝窘笑,“你见过有如此不顾淑女形象的富家千金吗?我只不过以前在酒楼里打过杂,所以对菜谱非常的了解。”

对于李蜜儿的身世,风玄本就无意追究,因为他觉得两人只是萍水相逢,过了今日,自己将去投军,从此与她再无交集,所以也不再多问。

“你不像是普通人,居然在这个不太平的时期来这里。”李蜜儿把玩着手里的筷子,随口说道。

风玄喝了口酒,淡淡地说道:“如今天下纷乱,英雄辈出,正是男儿建功立业之际,我来这里是投军的。”

“什么?”李蜜儿睁大眼睛,一脸惊讶的表情,“看你文质彬彬,衣着光鲜,应该出自富贵之家,何必自讨苦吃呢?”

风玄又倒了杯酒,静静地说道:“一个人只有经历过血与铁的洗礼,才能真正成长起来,走向强大,保护自己珍惜的东西。”

凝视着风玄一脸坚毅的表情,却又感受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深刻哀伤,李蜜儿突然有种愧疚的感觉,有点后悔自己负气之下偷跑了出来,但是她暂时还不想回去,于是对风玄说道:“风大哥,我知道军营在哪,明天我和你一起去投军吧。”

“你?”风玄半信半疑,虽然他知道在新世界里,女子也可以投军,而且历史上也曾出现过很多军事奇女子,改变了军事历史的发展,但对于眼前这个瘦弱的女孩,他还是有点信心不足,说道:“带你去军营可以,但投军……我看还是算了吧,你还小。”

“呸呸呸!”李蜜儿一听风玄说她小,不悦道:“我今年成年了,而且瑶国是我的祖国,我投军保家卫国,理所当然啊,明天我一定要跟你一起投军,看看咱俩谁发展晋升的快!”

“如你所愿!”风玄一昂头,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留下一句简单的话,接着起身向楼上房间走去。

“用不着这么酷吧!”李蜜儿对着风玄的背影低声说道,显得很是郁闷,随后也跟着走向自己的房间。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风玄运功打坐了一个时辰,然后便坐在床上,思考着以后的人生,但想了半天却是毫无头绪,最后作罢,心里暗付:“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还是随遇而安吧,哎……还是先看看那位老人送给我的东西吧。”

于是风玄意念一转,一把生满铁锈的短剑、一本散发古朴气息的旧书和一副金光灿灿的图纸,凭空而现,悬浮在半空中。

“我看除了这副图纸值点钱,其他两件简直就是废弃品啊,哪有绝世珍宝应有的样子。”看着停留在自己眼前的三件老人口中的绝世珍宝,要不是绝对相信深山老者不会骗自己,风玄真想把它们给扔了。

“看看这本旧书上的秘笈到底是什么。”自言自语间,风玄已将其中两件宝贝收进储物袋,拿起那本旧书秘籍翻看了起来。

“风云逆天诀。”看着书封面上的名字,风玄一下子便感觉体内整个血液都沸腾了起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颠覆天地规则,成就逆天武学,这才是作为一个武者应该追求的境界啊!”

带着激动的心情,风玄接着往下翻看,第一页是对整套法诀的总纲介绍:风云逆天诀乃是本尊结合了风云世家的武典和战月世家的隐术融会贯通自创而成,共分成六大境界:武通经脉,真气随意念而动,畅通五脏六腑、奇经八脉,在各经脉穴道形成防护罩,体质开始脱变,刀枪难入、水火不侵。

凝气化丹,武学真气开始转化为天地灵气,汇聚丹田,再流向经脉,循环往复,形成源源不断的力量之源。

通体化质,天人合一,丹田灵气自满而溢,流动于身体各个部位,使得体质再次发生蜕变,灵气破体而出,化为实质,御空飞行,杀敌千里之外。

念化武魂,到了这个境界,任何法诀都是局限,只有参透天地之机,领悟万法之宗,形成自身武学法则,方能突破,武魂初成。

武动乾坤,大道归于一统,武魂圆满大成,进入不死不灭之境,一个意念,都可杀敌。

永恒逆天,历经万劫,堪破生死,悟透苍茫天道,跳脱出天地规则的束缚,拥有逆天改命的力量,甚至连天地都可毁灭,封锁。

本文来自小说《圣武帝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