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名园再添一抹文化味,《清晖园龙氏诗汇》新书今日发布

记者看到,书中共收录了696首清晖园龙氏家族所作诗歌。当日,有关清晖园的小说《蕉雨轩》也发布。

谈起编写的初衷,该书作者龙锦伦表示,近几年全国掀起学习古诗词的热潮,编写这本普及读物一一《清晖园龙氏诗汇》就是为了供广大诗词爱好者阅读时参考。

龙锦伦告诉记者,清晖园龙氏家族,岭南首屈一指的诗礼人家,六代六进士、二十五位举人,贡生、监生一百三十多人,成大器者众多,诗词作品俯首可拾。龙锦伦表示,诗歌到了唐朝达到极盛,形成了自己独特风格的诗体。不管是浪漫诗派、现实诗派的作品,还是山水田园诗派、边塞诗派的作品,都是上乘之作。因而清晖园龙氏家族世代崇尚唐诗,他们吸取唐诗的精髓,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在社会广为流传。

文、图: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刘鹏飞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罗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