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后特工之王李克农给台湾发了一封电报 毛人凤当场就气晕了

说起红色特工就必须说起特工之王李克农上将,他虽然没有上过沙场。但是他的作用不亚于驰骋沙场的大将,建国初期他曾做了一件事情,在台湾的毛人凤得知后当场就被气晕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要从1949年说起,当年的12月18日正是斯大林七十大寿的日子。毛泽东决定亲自出访苏联,一来替斯大林贺寿,二来洽谈一下中苏两国合作的事情。

当时国民党保密局局长毛人凤得知这个消息后,竟然准备开展一个破天荒的计划,就是炸毁毛泽东回国的专列。但是这个计划很快就被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中共特工破获,并且立刻传回了北京。

在苏联出访的毛泽东对此事十分重视,他亲笔批示:“公安部在我回国之前,一定要镇压这个反革命!”

当时这个重任落到了从事情报工作的李克农头上,李克农接到任务后,立刻召集相关人员开会,商讨破获国民党潜伏电台的计划。

当时这个电台叫“万能电台”,为何有这种叫法呢?因为这个电台的台长、报务、情报、译电都是一个人担任,此人名叫计兆祥,是一个万能特工。

通过层层排查最后确认了计兆祥的具体藏身位置,这个位置很特殊,它不仅离天安门很近,而且紧靠中南海。可见军统特工还是十分狡猾的,他们知道越是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是他们面对的是老江湖李克农,这点把戏在他老人家面前估计就是小儿科了。

李克农立刻带人来到计兆祥的家里,并且从天花板里面搜出了电台和密码本。计兆祥的妻子当场吓得连声说:“我有罪!我有罪!”

当时李克农特地瞪了计兆祥一眼,计兆祥当场魂都被吓没了。后来李克农笑着对他说:“你不要怕,我今天来是看你发电报的,请你用原来的手法帮我给毛人凤发一封电报。”计兆祥受宠若惊,连连表示,愿意效劳!

当时毛人凤正在台湾焦急地等候消息,突然他收到了计兆祥的电报。电报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毛人凤,由你精心策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潜伏的‘万能台’,发报就那么几次,就被我们侦破了……现在给你发报的发报员,就是你新提拔的上校、‘万能台’台长计兆祥……今后,凡贵局派遣的特务,我们将悉数收留,只是恕不面谢!告诉你,给你讲话的是李克农……你若率部来归,我李克农可以保证你们安全。”

毛人凤震惊地拿过译文,不相信地扫了几遍,气得浑身颤抖,险些昏死过去……

后来在李克农的侦察之下,所有参与这次暗杀计划的国民党特工全部落网。随着毛泽东平安抵达北京,毛人凤的幻想也彻底破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