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英国都保留皇室, 中国为啥不保留? 原因其实很简单

众所周知,在18世纪之前,不论是西方国家还是东方国家,基本上都是帝制国家,然而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所有的帝制似乎都已经被推翻,特别是在二战结束之后,帝制国家几乎是没有了。

虽然说帝制取消了,但帝国传统还保留着,比如说他们的皇室身份,英国,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皇室目前仍然存在,日本,中国的邻国,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战场发动者,天皇制度也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然而,中国作为一个有着近5000年灿烂文化的国家,也拥有数千年帝制的国家,为啥没有保留皇室身份,甚至保留一个皇室象征的都没有?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原因在清朝身上,自从清朝执牛耳后,中国就混的非常的惨了,在19世纪末期,有思想的中国人认为中国之所以如此落后,其罪恶的根源就是清朝的身上,应该说在帝制的身上。

他们要为整个中华民族负责,当然这只是喝了洋墨水的人是这么认为的,在当时清朝的中高产阶级,他们不是这么认为的,他们只觉得这是制度的问题,而不是帝制的问题,同时也不是外民族的问题。

自从清朝入关之后,民间就流传驱逐满清鞑子,恢复汉人江山等等,这些在清朝精英阶级是没有任何效果的,他们就是一群唯利是图的商人,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所以什么满清鞑子,什么汉人江山,对他们来说起不到任何作用。

在这种背景之下,立宪派在晚清是主流,这也是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步履艰难的原因之一,然而清政府最后的改革,最终还是以失败而告终,使得清朝精英层彻底失去了信心,于是武昌起义后,各地纷纷起义,清政府倒台。

北洋政府成立之后,宣布取消一切旧的制度,甚至鲁迅、胡适这些文学大咖纷纷站出来说,中国的汉字也要取消,学习新的文字,只有这样,中国才能重新焕发生机...

其实这些人心中都有一口闷气,纵观中国近代历史,一直处于被殴打的状态,因此这些人把中国落后之根源,一股脑的全部算到了帝制的身上,所以清政府倒台之后,恨不得把这些人全杀干净,保留皇室的事情,想都不要想了。

这事不止在中国,在西方的德国、俄国、奥地利、土耳其等都是这么做的,为什么英国、日本保留了皇室?先说英国。

英国在近现代一直都是顺风顺水的,可以说英国在近代是全世界最成功的国家,也正是因为他没有失败,老百姓的生活过的都非常不错,因此不管是精英阶级,还是底层阶级,老百姓都不恨君主制啊,如此才能保留。

而日本皇室虽然延续了几千年,但都是没有实权的存在,主政的一只是幕府,也把老百姓的仇恨全部吸到身上去了,于是幕府完蛋了,老百姓的气也出完了,天皇政权出现之后,完美的避开这一点,还把国民经济发展的非常好,老百姓都认同。

二战结束之后,因为有美国的介入,部分有思想的人即使想推翻日本天皇,也得过美国这一关,于是日本天皇保留了下来。

如果让英国经历一次中国的灾难,日本没有美国的介入,他们的皇室还会保留吗,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