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不一定是颜良的对手,能斩之,原因在此!

我们现在说起三国早期的势力的话,数一数二的绝对是袁绍。要是当时谁能成为袁绍麾下的大将的话,那么这个人的实力是不容置喙的。当时袁绍麾下有两员大将,分别是颜良和文丑。尤其是颜良,可以说是袁绍手中的第一大将了。我们都知道,关羽可以一刀就把颜良给杀死了,那这是为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

其实三国演义中对于颜良文丑的描写并不是很多,但是就是这么少的评价也能看出颜良的厉害,《三国志》中也曾经评价过他勇冠三军。

在三国演义中有这么一个桥断,就是十八诸侯在讨伐董卓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叫做华雄的人,这个华雄很是厉害,都到了遇神杀神的境地。很多有名气的武将都被他三两下给杀死了。当时的袁绍说了一句话,说可惜,我麾下的大将颜良、文丑没有在这里,要不然怎么会轮到华雄在这撒野呢?由此可见,这颜良在袁绍的心中是多么的重要,也可以看出文丑和颜良的武艺有多厉害了。

还有一次是在白马战曹操的时候,袁绍让颜良去做先锋。当时吕布手下的八个健将直接就被颜良给斩杀了,还有就是曹操派徐晃出战时,颜良也是只用了二十回合就打败了徐晃。这实在是让曹军望而生畏,就连曹操也连忙称赞颜良是真的勇士、猛将。

当时曹操手下的张辽和夏侯惇、夏侯渊和徐晃的武功是差不多的,而就连被称为虎将的许诸也不敢出声了。要知道这个许诸曾经不穿铠甲就和马超对战,还骑着没有马鞍的马对战张飞,就是这么勇猛的大将,在这个时候,竟也被吓得不敢应战,由此可见这颜良有多厉害了。可是就是这么一位让曹军瑟瑟发抖的大将,又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之下就被关羽给秒杀了呢?

其实呢,这个颜良死得也挺冤枉的,怪就怪在这关羽不按常理出牌。因为当时两军交战的时候,关于骑着赤兔马跑到了颜良的营中。当时的颜良还想着,这是谁呢,敢一个人冲到我们营中,就在这时忽然想到这个人跟刘备介绍给他的那个人很是相似,就想着等他过来问一问情况,谁知关羽一走进就把颜良给杀死了。关羽是在颜良还没有反应过来是就把对方给杀死了,这个关羽也实在是胜之不武。

不过呢,这也不能全怪关羽,毕竟要不是刘备曾经跟颜良描绘过关羽的外貌特征,想必颜良也不会觉得这个人如此的眼熟,也不会没有什么防备了。

就在颜良被关羽刺死的时候,三国演义中还加了一句话"只因玄德临行语,致使英雄束手亡"。由此可见,这个颜良并非是死在了关羽的手中,而是死在了刘备的一句话。要是当时关羽和颜良单打独斗的话,还真的说不准谁比较厉害,或许颜良胜利了也是说不准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