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洪烈杀死了郭靖的爸爸,为何丘处机不找他报仇?原因就3个字

众所周知,郭靖的爸爸叫做郭啸天,祖上是梁山好汉郭盛。

郭啸天有个结义兄弟,那便是杨康的爸爸杨铁心,杨铁心祖上是抗金名将岳飞手下的猛将杨再兴。

郭啸天和杨铁心兄弟俩原本都隐居在临安府的牛家村,两人没事就打打猎,喝喝酒,聊聊天,小日子过的也是挺滋润的。

两人原本平静的生活,后来都因为丘处机的到来而被打破了。丘处机杀了一个通敌金国的南宋官员,结果金国的王爷完颜洪烈带人来杀丘处机,哪知道丘处机太过生猛把完颜洪烈的人都给干掉了,连完颜洪烈自己也差点死在了丘处机手里。

幸亏完颜洪烈遇上了杨铁心的妻子包惜弱,包惜弱的性格就和她的名字一样,惜弱,惜弱,天生就怜惜弱小的事物,她见完颜洪烈重伤,就把完颜洪烈给救下来了。

由于包惜弱长的是貌若天仙,又对完颜洪烈有救命之恩,完颜洪烈那是喜欢的不得了,但是包惜弱毕竟是有夫之妇了,完颜洪烈为了横刀夺爱,不惜让段天德带人杀入了牛家村,把郭啸天和杨铁心两家人都给抓了,期间郭啸天被杀死了,杨铁心则身受重伤,包惜弱也落入了完颜洪烈之手。

丘处机后来知道郭啸天和杨铁心两家人受害后,悲愤交加,当即就要去报仇,他找上了段天德这个完颜洪烈的打手,结果段天德四处躲藏,丘处机也是穷追猛打,期间还和江南七怪干了两场架,最终还是让段天德给跑了。

那么,问题来了,杀死郭啸天打伤杨铁心的罪魁祸首原本是完颜洪烈,丘处机为何一直都不去找完颜洪烈报仇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3个字而已,那便是性子急。我们都知道这丘处机身平疾恶如仇,但是却是个典型的急性子,听到风就是雨那种。

丘处机在醉仙楼与江南七怪比试完喝酒之后,看到有金兵来了,当即就认为江南七怪与金兵勾结,而且丝毫不听江南七怪的解释,这丘处机的性子当真是急的很呀。

因为性子急,使得丘处机做事比较冲动,想一个问题的时候也容易想到一点立马就去干了,他这种性格行动力很强,但是也正是因为他的性子急,使得他在看问题的时候往往忽略了一些关键的东西。

当丘处机知道郭啸天和杨铁心遇害之后,他最先想到的是去找害了郭啸天和杨铁心两家人的直接凶手段天德,这也没错,但是丘处机却没有进行进一步的思考,这段天德作为宋朝的官员,他跟郭啸天和杨铁心无冤无仇,怎么会平白无故的去找这两家人的麻烦呢,就算是因为自己杀了人惊动了官府而连累了郭啸天和杨铁心,宋朝的官兵把郭啸天和杨铁心抓去问话,也不至于对二人赶尽杀绝吧。

这些疑点,丘处机都没有细细的想过,丘处机武功、见识都不低,偏偏性子急,这也使得他在知道郭杨两家遇难后,直接就一股脑的想要抓住段天德,这样一来他的注意力都在段天德身上去了,自然也就不会想到幕后的真正凶手完颜洪烈身上去,也就更谈不上找完颜洪烈报仇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