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88岁去世,毛主席听到这个消息,只说了令人不解的3个字!

人们很喜欢将蒋介石和毛主席拿来比较,前者是国民党代表,而后者则是共产党代表。蒋介石一直以来都从各方面打压共产党。即使共产党的主旨是为了人民的福祉,蒋介石也为了政治想法的不同继续和他们抗争。

当时,国民党在孙中山的带领下,被很多人民尊崇,国民党也变成了中国的大党。可惜,1925年,孙中山逝世,蒋介石趁此机会夺下了国民党的领导权,并且实行一连串的独裁行为。后来,由于蒋介石的政治行为没有得到人民的支持,最后他的政治生涯崩塌,逃到了台湾。

到了台湾,蒋介石得到了美国人的帮助,过上了平稳的日子。1975年,蒋介石病逝,享年88岁。毛主席在知道他的死讯以后,并没有大家预期中的开心,他先是一阵沉默不语,然后说出知道了三个字,面部也没有什么表情。

蒋介石和毛主席两人在政治上斗了几十年,现在对头死了,毛主席却没有任何的心情起伏,人人都很费解。原来,毛主席在想的是台湾的归属问题。虽然蒋介石和毛主席是政治对手,但是两个人却有同一个共识,就是台湾是属于中国的。

蒋介石在世的时候,便对那些主张台湾独立的分子进行打压。他去世以后,这些希望台湾独立的狂热分子一定会再度崛起,又会加深台湾归属的问题。因此,毛主席对蒋介石的逝世才会那么平静,因为台湾才是更重要的问题。不能不说毛主席有高瞻远瞩的眼光,因为台湾的问题在多年后果然爆发。或许,毛主席根本不希望蒋介石那么快去世,这样他能有更多时间处理这些归属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