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尧结局凄凉,李卫同样受雍正重用,为何能独善其身?

雍正王朝最为受宠的几个大臣,十三爷允祥这是最没有争议的一位。十三爷为雍正挡去了八爷党的陷害,幽禁养蜂夹道,当年只身能打虎的身体落下了一身的伤病,年纪轻轻的就去世了。而田文镜、年羹尧、张廷玉、鄂尔泰等人或因为功高盖主,或者是倚老卖老都相继不得善终。唯有李卫,深得雍正喜爱。

李卫进雍邸的时候,地位低微,就是一个叫化子,是雍正收留了他,委以重任,可以说李卫就是雍正看着长大的孩子,自然雍正对他的感情有别于常人。

李卫为官清廉,又担着是雍正四爷门人的名声,在地方上精心为民,朝廷下拨的每一笔银子都分文不少的花在百姓的身上,赢得了百姓的爱戴,也在康熙面前为雍正谋得了一个好名声。

​李卫一心为主,在雍正九子夺嫡,十三爷被陷害,四爷党落败之时,仍然忠心的跟在雍正身后谋划,没有二心。雍正登基之后,吩咐给李卫的不为人知的差事,李卫都一一办妥,不该问的从来不问,也从来不生好奇心。

李卫永远把雍正当做当初的四爷,称呼雍正之时为‘皇上四爷’。这和三朝元老张廷玉形成鲜明的对比,在李卫眼里国家不如他的四爷重要,而张廷玉总是以国家为第一位,一朝天子一朝臣。

李卫聪明机智,他的八面玲珑在倒卖八王府时瞒天过海表现的淋漓尽致,而雍正登基就需要这样的人才。更是在雍正登基为帝政局不稳之时,手握大权,杀鸡儆猴推行摊丁入亩,让朝堂之外的流言风语有了忌惮之处。

雍正培养了李卫,而李卫在府中无论是端茶倒水还是整理文案都是事无巨细,洞察力十足,所以在雍正儿子争夺皇位之时,可以长袖善舞,没有招惹到乾隆帝的憎恶最后得以善终。

所以说,李卫被雍正帝喜爱绝对不是偶然和趋炎附势,他是真的从头到尾至始至终认准了他的四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