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奉为珍宝,永世相传的织绣画

曾有人说,织绣是时光里的旧美人。

是岁月沉淀后的精华,一腔一调皆有味,一眉一眼皆有韵。

鲁绣芙蓉双鸭图轴

是水袖轻摆,眼波横斜,是翻袖抖袖,恍然间翩如惊鸿。

细细打量那些每一针都精雕细琢的织绣作品,屏息凝神,琢磨那每一道时光留下的痕迹……

总会不由得感叹,这每针翻腾间融进的时间,浸染了多少织绣人的心血。

缂丝东方朔偷桃图

织绣是中国一种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

它始于东南地区新石器时代的良渚文化,发展于元,又在明清达到顶峰。

缂丝八仙图轴

织绣产物分为实用品和艺术品两类。

实用品多用作日常穿着,欣赏品则被奉为珍宝,永世相传。

缂丝青碧山水图轴

织绣是用棉、麻、丝、毛等纺织材料进行织造、编结或绣制的工艺。中国织绣工艺品种繁多.绚丽多彩。

主要有织绣与印染苗锦刺绣、织锦、缂丝、抽纱、花边、绒绣、机绣、绣衣、绣鞋、珠绣、地毯、手工编结等。

缂丝赵昌花卉图卷

中国养蚕织丝起源很早,在四千多年前的新石器晚期已有桑麻的种植,到商代丝织工艺亦有广泛的发展。汉唐时期,家家户户大多种植桑麻,能妨能织也能绣。

顾绣相国逍遥图轴

一般人的衣着多是葛麻织品,高级的丝织品除供贵族享用外,还销往朝鲜、印度、蒙古,远及波斯、罗马。从中国通向中亚、欧洲的商路,被誉为"丝绸之路",人们称中国为"丝国"。

缂丝花卉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