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军校,毕业就等于牺牲,林徽因之弟便毕业于此

“西点军校教你做个成熟男人”,“西点军校教你如何培养男孩”。西点军校在国际上声明显著,其培育出的格兰特,艾森豪威尔,麦克阿瑟等人都是响当当的二战英雄。其校训“责任、荣誉、国家”被称为一个真男人的准则,由此一来,西点军校的培育方法往往受到许多人的追捧。可每个国家的都有自己的英雄,自己的信仰,小编认为我国的一所军校精神,更加值得去崇敬,去信仰。

中央航空学校是1932年,九一八之后,国民政府为了培育航空人才,在杭州笕桥成立的第一所空军军校。立校之初,学校便立下校训“我们的身体,飞机和炸弹,当与敌人兵舰阵地同归于尽。”这段校训,完全是要学员用生命去对抗钢铁,可是当时的中华民族没有退路,再退让,便是亡国灭种。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一大批仁人志士不怕牺牲,果断投身于国家保卫天空事业。

飞行员们苦练技巧,他们知道,自己的飞机不如敌人,自己的后勤不如敌人,自己的支援不如敌人。只有靠着娴熟的技巧和必死的决心才能够为祖国保卫蓝天。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日军挺进上海,日机趁我军不备,偷袭杭州笕桥。第四驱逐机大队大队长高志航在油量不足,天气恶劣条件下,率领27架飞机毅然出击,丝毫不畏惧。此战是中日第一次空中交战,我军击落日军3架飞机,击伤1架,自身毫无伤亡。

日军武器装备远远领先于我军,日本海军世界第二,我国海军螳臂当车,只能自沉江底,陆军伤亡更是十比一,能够以二换一都已算是大胜了。只有空军,我国成立最晚,最弱小的空军,不但成功击败日军,更是创造了伤亡远远小于日军的奇迹。

这些空中英雄,有当时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之子张锡祜,著名法学家沈家彝之子沈崇诲,林徽因三弟林恒。更有无数的富家子弟,家境殷实,他们都选择了飞上蓝天,为祖国而战。他们本可以在乱世中明哲保身,但他们没有,他们是中央航校人,秉承着航校教诲,哪怕是死,也要消灭敌人。

直到抗战胜利,中央航校共有十六期的毕业生,上千人飞上蓝天,能够回到地面的所剩无几。他们把自己的生命拿来保卫蓝天,保卫祖国。我们不能忘记这些献出生命的英雄,也不能忘记那所以救国为己任的中央航空学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