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中特殊的人,50次经历重大灾难却未受伤,活了101岁

抗日战争是我国近代史上最大的一场战役,到了1937年几乎全国人民都投入到抗战之中。日本人来势汹汹,我国无数将领为之付出生命。真正的战场可不像游戏中那么简单,正常上都是真枪实弹在打,我们所形容的枪林弹雨也都是真实情况,在这样艰难的时刻,能幸存下来的将领已是不幸中的万幸。这些将领多半指挥能力和作战能力了得,无数次的脱险。

今天要讲的就是这样一位将领,他经历了近50次的九死一生,仍旧没有受伤,平安逃脱。这个人便是人们称之为“福将”的曾思玉。曾思玉因为立下了无数战功被授予为开国中将。这位开国中将出生在江西省,早年间其父亲就被人打死了,家里十分困难,后来随着祖父和外祖父的去世,家里就更加困难。曾思玉自己就出来打工,养家糊口。此时他仅仅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到了1928年,陈毅经过江西,他的家乡。曾思玉便毅然决然的加入革命,随着陈毅抗战。为什么称他为福将呢?有一次曾思玉带领军队走一条小路,右边是悬崖,走起来非常艰难,突然曾思玉一不小心踏了个空。瞬间抓住一把芦苇,战士们得知后,立马过来营救,曾思玉这才死里逃生。后来曾思玉说,当时只有他掉下的那个地方有芦苇,其他地方光秃秃的一片。而且当时芦苇也并不粗,稍微一用力就会被拔掉。所以真是非常庆幸自己能死里逃生。

第二次是在土城战役之中,曾思玉带着电话来指挥部找朱德,可是突然飞来一颗子弹把电话机给击碎了。曾思玉吓了一大跳,让朱德将军赶快走。还没来得及走,一颗炮弹正好炸到曾思玉的旁边,可是这个炮弹却是一个哑炮,没有爆炸。曾思玉再次躲过。

最危险的一次还是在有一次正面冲锋之时,当他带着将士往前冲时,一颗炮弹突然从他面前打过来。曾思玉让大家趴在地上,炸弹爆炸之后,曾思玉抬起头来,发现周围的战士大多有不同程度的重伤,甚至还牺牲了几个,而曾思玉却一点伤都没有。后来参加了许多的重大战役,先后50多次曾思玉一次都没负伤。跟随他的手下觉得不可思议,都叫他福将。

后来曾思玉说,我福大命大,子弹都是躲着我打的,但是说完又变得失落,接着说,我周围的战友却都牺牲了。曾思玉一直觉得是自己的战友在保护自己,他也一直心怀感激,抗战结束后,曾思玉活到了102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