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最强的帝国,亡国前曾三次求中国帮忙,中国皇帝:救急不救穷

隋唐结束了,困扰中国,两三百年的乱世,实现了全国上下的大一统,在唐太宗执政期间,多次征讨突厥,逐渐收回了漠北西等被控制的地区,当时唐朝和外界关系十分友好,越发频繁,中国人开始遍布世界。至于当时的世界来说,唐朝是实力最为雄厚的国家,无数周边小国家前来拜见,在唐朝这个强大国家的羽翼下求生存。这些国家当中就有波斯帝国。

丝绸之路上交流最重要的国家公司帝国,在公元六世纪开始崛起,但是在千年以后,波斯帝国,遭到了阿拉伯人的攻击,最终走向了灭亡,当时阿拉伯人也成为了,西亚和中亚地区,最为强悍的统治势力。当时我司多次向中国急求援助,希望得到中国的庇佑,毕竟在两魏期间,就有良好外交的关系,史书中就有记载,波斯国的使者带着大量的奇珍异宝前来拜见,很多香料就是从波斯传过来的,所以中国波斯的渊源,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波斯第一次求助是在唐朝的贞观年间,当时的波斯国王被赶下台,在逃亡的路上被大食人给杀死,传言,大食人的前身就是阿拉伯人,后来逃过一劫的王子来到唐朝求助,但是被皇帝拒绝了。

第二次求助,依旧是在唐朝的贞观年间,这一次是因为我们将波斯国设立为都督府来管辖,但是,却被阿拉伯人出面给搅黄了,这让唐朝很是尴尬,于是派兵镇压。这个时候,正巧先前还没有死的王子又来求助,于是,皇帝决定在西域设立郡县,但是当家人依旧是王子,这样方便管理。

估计波斯就是没有当老大的命,不久之后,阿拉伯人卷土重来,波斯全军覆没,当时的大唐因为距离遥远,来不及反应,于是错过了最佳的时机。十年以后,大难不死的王子回到了唐朝,皇帝为了补偿她,还给他一个右武卫将军的职务。

这一次,唐朝决定护送王子回家,但是因为路途遥远,所以到了碎叶城就请他们自行离去了。

在有些史料当中记载,唐玄宗在位时期,很多的波斯王来觐见,虽然他们已经覆灭,但是可以看出他们之前,也是十分的有影响力。为什么选择向大唐求助呢?

大唐在当时那个年代,算得上是东方最强大的国家,自然是希望找一个粗壮的大树倚靠,而且波斯和阿拉伯常年征战,前后不下二十次,实在是疲于战争。虽然唐朝没有给波斯十分优厚的帮扶措施,但那也是出于自身的利益考虑,毕竟两国之间路途遥远,出兵的变数太多。并且出兵以后的兵马粮草的补给也是一个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