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世界大战德国全都失败了,这是为什么?都是因为位置太差了

二战以后,世界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从原来的世界多强的局面变成了,只有美国和苏联两强的世界格局,可以说这个局势的形成,应该说德国人的贡献最大。因为,前后两次世界大战都是德国人挑起的,而且都给欧洲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同样也都导致了苏联和美国的趁机发展和崛起。而且,德国人确实很厉害,因为崛起的晚,在法国和英国争霸大海的时候,德国人一直在琢磨陆军,没有办法,海军实在是太烧钱了,而且比起陆军,技术的要求更高,一支强大的海军真的不是短时间里能够锻炼出来的。

而且,在身边有英国和法国两个世界大国的磨练下,德国的陆军可以说的上欧洲最强,甚至是世界最强。也因此,世界上很多国家在刚刚建立军队的时候,就是在向德国人学习。我们的邻居日本,就是德国的一个好学生,而我们中国在上个世纪建立自己的新式军队的时候,也一直是以德国为榜样。但是,不幸的是,尽管德国这么厉害,但是两次世界大战,德国全部失败了,第二次失败的最惨,完全失去了重新变成一个世界军事强国的可能,至少在战后已经过去了七十多年的今天,我们还没有看到这种迹象。而德国人的战败,成全了世界上的另一个老大苏联的名声。但是,苏联前期被打的很凄惨,差点也要首都陷落了,但最后却成功的反推了,因此很多人都很好奇,德国为什么会败给苏联。

应该说,比较浅显的一个原因就是德国面积小,人少,所以直接导致了军队数量不够,以及战略缓冲区太狭窄。而比较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德国的地理位置实在是太差了,他正好处于俄罗斯和西欧的中间。

这个位置,在和平年代就是交通便利的代名词,是商业重镇,但是在军事来说,就太差了。只要德国想扩张,俄罗斯和西欧就是绕不开的,一旦出事情,就是被只能被夹在中间。而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在二战爆发以后,德国很快就占领了欧洲,但是英国人不答应,俄罗斯也不答应。

没办法,继续打,结果这一打就完蛋了。在这方面,希特勒还是太嫩了,他如果读过中国的战国历史,相信就不会干出这种事情了。如果他没有把整个欧洲的人都变成敌人,或许结果会好一些也说不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