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他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把宝刀拿去拍卖,受到贵宾待遇

“父亲,这块黑铁到底什么来历,为什么引得这些人疯狂追杀我们?”六岁的的萧行歌此时被萧毅抱着飞速地奔逃。

萧毅转过头见没人追来便说道:“传闻二十年前这块黑铁从天而将,当时黑铁撞击地面的气浪足有千层高,一些胆大之人见气浪平息便想过去一探究竟,但那些人都被这块黑铁所产生的妖邪幻境迷失了心智,从此无法走去幻境,后来当时的清虚道人路过此地,却差点被这幻境所困,而当时清虚道人本就是界法一类的高手,但却足足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破解了幻境,并拿到了这块黑铁。

但如今黑铁再次出世,清虚宫被几大宗门联手灭门,而这黑铁自然被我抢到了手。”

萧行歌茫然的点了点头:“那父亲我们现在去哪儿?”

“刀城”

萧行歌回忆道:“此刀名为魍魉,魑魅魍魉。”

徐长老深吸一口气惊叹得说道:“魍魉,魑魅魍魉,就听这名字也能感受到这刀的邪性?“说完徐长老赶忙用布条小心翼翼把此刀包裹起来。

“萧兄弟,此刀价值非凡,我们拍卖行会为你准备一间贵宾房,在那里你可以全程观看今晚的拍卖会。“徐长老看了看手中的刀,又看向萧行歌。

“好“萧行歌点了点头便跟随眼前的徐长老前往。不久后,一则消息传遍了整个刀城,黑刀出世,将于今晚出现在拍卖会之上,此消息一出,立即震动各门各派,并立即前去今晚得拍卖会。

而拍卖行这边为了以防万一,便做好了各种措施,就光是第二大境界开尘祭骨的高手都有数位之多。于是今晚得拍卖可以说是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在一些人群密集之地,黑刀的事情也被人们津津乐道,其中也不乏一些大宗门的历练弟子。

“喂,你听说了吗?今晚黑刀会在拍卖会上出现。“

“我也听说了,现在整个刀城都已经传遍了,也不知道会有哪些高手前来抢夺。“那人这样说道。

而旁边一人鄙视道:”抢夺?你是不知道拍卖行会有许多第二大境界的高手坐镇?听说为了保持会上的秩序,把第二大境界九重天的高手万秋豪都请来了.”

“我去,这天都拍卖行可真是财大气粗啊,这万秋豪可了不得,听说可是开尘祭骨境第一高手。“

“是啊,抢夺是不可能的了。”那几人附和道。

天色渐晚,坐在贵宾室的萧行歌也有些不安了,若是有高手前来,将刀给抢走了,那不是没星石拿了。

星石,是整个天都大陆的流通货币,也是修行者用来汲取能量的宝贝,因此,萧行歌急切得想要拿到星石也是不难理解。

这时,一个敲门声出来:“先生,马上开始进行拍卖了,需要什么帮助吗?”

原来是拍卖行的侍女,看来只有贵宾室才能有这种待遇,便说道:“不用了,有事我会叫你。”

“是,先生”说完,门外便没有了动静。

这时,门突然开了,一位花白胡子的老者走了进来。

“原来是徐长老,不知徐长老有何事?歌小友莫怪,是这样的,由于你的刀名气太大,让我们拍卖行也水涨船高,因此我们决定小友可以用黑刀的星石来抵扣你拍卖的东西“徐长老面露笑容。

“就是说我可以用卖刀的星石提前来抵扣我需要买的东西?“

“不错,是这样的,毕竟你刀的价值是可以估算的,你看上什么都可以拍卖“

萧行歌点了点头若有所思,说罢,两人便一同坐在贵宾室内。

不久,会场座无虚席,而会场内,一股股强大的气息互相冲击,但都被一股更强的气息打散,这些宗门之人瞬间老实了。

这时,一位穿着艳丽,脸画浓妆的女子走上了内台,突然全场安静了下来。

“各位道友,大家好,我是本次拍卖会的主持人柳如烟,今晚由我来为大家拍卖这些宝贝,当然我们也感谢,有大宗门前来捧场“

“快开始吧,别在那儿磨磨唧唧了.”场下已经开始有些迫不及待了。

“好,那我们今晚的拍卖会正式开始。“柳如烟敲定拍卖锤。

“第一件宝贝,名为二十四桥明月夜,“说罢,一名侍女将一幅画卷呈了上来。

只见柳如烟将画卷徐徐展开,二十四名仕女出现在了台上,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不同的乐器,只见第一位仕女轻抚了一下琵琶,其余之人尽皆演奏,竟是一首当下之曲《春花秋月》,而台下之人听得如痴如醉。

这时只听柳如烟说到:“此乐卷出自南庭箫之手,众所周知,南庭箫乃是开尘祭骨九重天的界法高手,也是一名顶尖的乐师。此乐卷虽无他用,但陶冶情操也是不错的选择,起拍价200星石。”

这时场下一片哗然,竟是出自南庭箫之手,一阵震惊之后便有人出价了“南宫世家,出价500星石。”

“蛮宗,出价800星石”其它人一阵唏嘘,连大荒的蛮夷子都过来了。

而坐在贵宾室的徐长老看到这位歌行萧面露诧异便解释道:“这乐卷虽是陶冶情操之用,但南庭箫的作品没人不想要,单单是里面的意境,也能让人参悟许久。”

“想不到这乐卷如此抢手”萧行歌惊叹。不多时,拍卖价已经到了1000星石。

“好,这幅《二十四桥明月夜》如今归属南宫世家”如烟敲定板音。但心里想着,这东西超过1000星石可就不值了。而那些宗门之人又何尝不知道。

“下面我们来看这第二件拍品,这是一把长枪,名叫留音枪,每一枪击出,都会有呼啸之音,不仅能扰乱敌人听觉,更能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若是下面有哪位用枪的道友,可一定要抓住机会,当然若是谁想试试此枪威力,也可上台来比划几下”柳如烟刚说完,台下就跳上来一男子。

“在下王威,二十年来每日练枪,若此枪合我意,在下多少星石也愿意将此枪拿下。”

“嗯?居然是王家的二公子王威,此子了得啊,从五岁开始接触枪,爱枪如命,不过可惜从小多病,错过了进入宗门的年纪。唉,若他真心想要,这枪我们也拍不下吧,这王家也是一个大家族,就光是进入宗门之人都有好几个了。”场下一阵嘀咕。

只见王威拿起手中的留音枪就开始耍起一套王家枪法,虎虎生威,呼呼作响,场下一片叫好声,但在一些大宗门面前却并不如此。

“这王家枪法也不过如此,到头来也终究只是凡俗的家族,与我等大宗门可相差甚远,不知王二公子可入我枪宗?”场下沉默,世人皆知,枪宗是真正的大宗门,而说话的正是场下的一位老者。

王威停下看着他说道:“但我早已错过年纪。”

“虽已错过了洗髓的年纪,但我方某给你一颗洗髓丹,但你需拜我为师,怎样?”

王威大喜“徒儿拜见师傅”。

本文来自小说《逆行百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