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坐收渔利,谁知曹操暗中留下的一颗棋子,害惨了司马懿后代

司马懿坐收渔利,谁知曹操暗中留下的一颗棋子,害惨了司马懿后代

东汉末年,朝中宦官当政,外戚掌权,朝中一片混乱。此时,正是英雄辈出的时候,起义军中,曹操和袁绍的势力,可谓占据了大半,还有后来的刘备诸葛亮,让此时的战乱更加精彩,之后,才有了我们看到的三国。这个时期,是历史中最值得回味的,天下大乱,出世的英雄,都是有谋略,有能力的人。像曹操,一代枭雄,既能打仗有能治理天下。而诸葛亮,更是传奇,一出又一出的计谋,让后人看得精彩绝伦。而此时,不得不说的一个人,就是司马懿。他的才能和谋略,不再诸葛亮之下,除了这些,他还能忍。

司马懿熬死了几代君王,跟随了好几个大人物,一边发挥自己的才能,让统治者离不开他,一边暗中蓄谋。表面上,他是个忠臣,但是曹操对他,一直不放心,看出了他的目标不是一个臣子,野心很大。所以,在曹操死前,嘱咐儿子曹丕,不要重用司马懿。可见曹操已经猜到大半,可是他没有想到,他儿子没有听他的,出于兄弟情深,对司马懿很是照顾,并且重用,是皇帝身边的红人。当曹丕死后,司马懿再也按耐不住,取代了曹家天下,成为皇帝。

三国枭雄斗争多年,最后还是便宜了司马懿,他坐收渔利,下的一手好棋。但是他没有想到,曹操暗中埋下的棋子,让他的后代让出天下,退守江南。曹操在平定天下之后,在北方迁入了一些少数民族,其实是暗中抵制匈奴,匈奴表面臣服,曹操不放心,迁入少数民族,占据有利的局势。就是这么一股势力,在北方生根发芽,形成了不小的规模。

司马懿的后代晋武帝,因为荒废朝纲,亲信小人,在后宫奢靡度日,让北方这股势力崛起,打着汉室的旗帜造反。司马家的皇帝之位,本来就不是自己打下来的,对于造反,自己先恐慌起来,最后逃到了江南。曹操地下有知,肯定会庆幸,自己暗中埋下的棋子,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