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想要回先祖牌位,被国家拒绝,死后牌位不配放故宫里

溥仪想要回先祖牌位,被国家拒绝,死后牌位不配放故宫里

溥仪想要回先祖牌位,被国家拒绝,死后牌位不配放故宫里古代的皇宫不但是所有大臣和皇上上朝的地方,也同样是皇上的家,在古代的时候还没有照相机这东西,所以在皇宫里面都有一位画工非常好的画师。而古代的每一位皇帝都有属于自己的画像,然后在去世的时候都会将皇上的画像摆放在皇宫里面,直到现在所有皇帝的画像和牌位都放在故宫里面,但是历史上皇上的画像有是一位,皇上的牌位却只有十位,那么还有一块牌位去哪了?而那块牌位又是谁的呢?

于是专家就将剩下的牌位一一的对比着画像,结果很快的知道还有一块牌位是谁了!而那块失踪的牌位就是乾隆皇帝的,他的牌位是在当时战争时期被德国人虏走了,而且许多人也在找这块牌位,但是一直都是下落不明。然后在一百年后被人发现一直待在阴暗潮湿的地窖下面,知道二零零五年的一天被中国收藏家高价收购了,并且搬回中国放到了故宫里面,这是是一块牌位正正好。

而这些画像的归属权一直在受人争论,在当时中国刚成立的时候,故宫包括里面的东西皇上的画像和牌位都被列为国家的文物保护项目。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将这些文物个拿走。可是就是中国的最后一位皇帝溥仪,他却想要将这些画像和牌位都搬到自己的地方去,可是所有人都觉得不合理但是他的要求也是让人无法拒绝,他说:这些先帝们都是他的先祖,他理应将这些先祖搬回去自己供奉。

但是后来被中国的领导人直接给拒绝了,这些的确是溥仪的先祖没错,但是这些也是中国的文物,不得有一点损坏再说国家保护的肯定会比他一个人保护的要好上百倍,所以这个是坚决不会给的。而且当时国家里的人还直接怼了溥仪:你的确是清朝皇帝的后代,但是你要拿回画像和牌位就必须给吗?那怎么不见明朝皇帝的后代们来要回他们的先祖牌位和画像呢?这句话直接说的让溥仪无话可说,于是也只能灰头土脸的走了,在溥仪去世之后国家并没有将溥仪的画像和牌位立在故宫里面,这样先来他也实属可怜。

而在现代的社会上不管你见到了哪国的文物都必须要上交给国家,也不管你是不是先祖的子孙后代凡是有历史上的文物都必须上交,因为这是国家的文物,不归你个人所有。但是只要你上交给国家国家也不会亏待你的,如果自愿上交的国家还会给你一笔相当的报酬最为答谢。

但是由于当年的战争中国失去的文物太多了,而乾隆的这块牌位只是当时的一小部分,还有大量的文物流到了别的国家,所以希望能见得文物的商人们可以将属于我们中国的东西,让它们重回国土。

本文由【山中的美酒】原创,转载请注明:桃姐聊文化,欢迎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