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传下来一块祖传腰牌,专家强烈他建议上交,被老人当场拒绝

古代的时候那时候的军权是十分的重要,而皇帝一般都把军权放在自己手里,或者是自己信任的人手里,秦朝的时候他们就使用兵符,这样就可以更好的控制军权了,而士兵们不认人,只认虎符,而到了明清的时候不在用虎符了,而是用腰牌,这个腰牌有权利去控制这一整个军队。

文物一般都是从地底下挖出来的,或者是收藏家收下来的,要么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在湖南的湘乡就有一位老人,他的名字叫做易邵白,现在70多岁了,但他的状态是非常的好。老人说自己的祖宗传下来一个宝贝,就是一块象征军权的腰牌。

老人他的叔高祖的名字叫易秉诚,晚清的时候是湘军的一个军官,曾经在曾国藩的底下做事,立了很多的功劳,后来被咸丰皇帝封了一品将军,后来他就拿到了一块总军腰牌。

在一起的时候能够拿到这种东西的人是非常的少,可以说是他当时的权利和地位是相当高了,因此做为易秉诚的后人后代都非常的保护着这个腰牌,就算家里再穷,没钱吃饭,都不会说把这个腰牌给卖掉。

当他拿到这个腰牌给专家鉴定,之后专家对这块腰牌也进行了鉴定,像这样的腰牌的确是不容易见到的,专家就建议他如果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文物,可以上交给国家,但是他还是让自己的家族来保护着这个腰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