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趣事盘点,有的令人嬉笑,有的则令人愤怒

历史就像一面镜子一般,能够照出许多令人惊奇的事情,在滚滚长河历史中,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有的让人无语,有的则令人欢喜,今天就带大家盘点那些历史上发生的事情。

1、榜下捉婿

在宋朝时期,文人的地位大幅提高,文人集团在朝堂上不仅可以把持朝政还能决策国家的走向,因此许多文人集团为了巩固自己的势力,经常拉拢有才能的人。在宋朝每年的殿试发榜时,宰相会派人在榜下观看中状元的人是谁,然后强行把他拉走许以高官厚禄而且还把女儿嫁给他,当时大文豪欧阳修就这样被人强行结婚。

2、监狱女子的贞德

古代由于监狱系统不发达,没有特定的男女监牢之分,如果遇到犯事的女犯人会塞到监牢里,一旦到了监狱就身不由己,妇女就会成为牢头和狱吏凌辱的对象,如果妇女以贞德为借口,还会被狱吏嘲讽道“凡是被发配到监狱里的女子,哪一个不是犯法的,犯法还充什么贞洁烈女”

3、吃饭的次数

在宋朝以前,平民百姓一天只吃两顿饭,皇室有钱才能吃三顿。西汉淮南王叛变被流放时,皇帝还专门下令,给淮南王一日三餐减为两餐。到了宋代,由于物质丰富,许多酒肆林立,晚上也不实行宵禁,人民生活提高,两餐也变为三餐。

4、皇帝的淫乱

在五代十国期间,到处都是军阀混战,军阀朱温派儿子到边境镇守打仗,自己却每天轮流宠幸自己的儿媳,朱温儿子不但不怨恨,反而都积极配合,都希望利用自己的妻子来争宠,希望朱温能够把皇位传给自己,可最终朱温军阀的统治也只维持了十几年。

5、中日战争

在二战期间,我们人民经过14年的艰苦抗战终于大败日本侵略者,为了惩罚法西斯,每个法西斯都被处于巨额罚款,其中德国赔偿犹太人600亿美元,日本赔偿中国1200亿美元,但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随着中日建交,我国取消了日本的赔偿,这就是以德报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