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堪称神人的五个人物,诸葛亮排名最后,第二位你天天会见!

中国是有着几千年历史文化古国,高智商的豪杰更是多如牛毛,每个时代都会出现一些惊才艳艳之辈,那么他们谁的智商更高一些呢?下面就是小编认为的历史上智商最高的前五人:

第五名 诸葛亮

诸葛亮被称为卧龙,历史智者的名气无出其右,名士司马徽言:卧龙凤雏,得一可安天下。是中国历史上智者和谋略的代表人物。

第四名 范蠡

范蠡 ,后人尊称“商圣”。早年居楚时,尚未出仕,人称范伯。世人誉之:“忠以为国;智以保身;商以致富,成名天下。”

第三名 姜子牙

姜子牙,称“太公望”,俗称太公。西周初年,被周文王封为“太师”(武官名),被尊为“师尚父”。历代典籍都公认他的历史地位,儒、法、兵、纵横诸家皆追他为本家人物,被尊为“百家宗师”。

第二名 周公

周公姬旦,姬姓,名旦,也称叔旦,周文王姬昌第四子,周武王姬发同母弟。因封地在周,故称周公或周公旦。平定三监之乱后,大行封建,营建成周,制礼作乐,还政成王,在巩固与发展周朝统治上起了关键作用,对中国历史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第一名 鬼谷子

鬼谷子,原名王诩,又名王禅,是历史上极富神秘色彩的传奇人物,春秋时人。常入云梦山采药修道。因隐居清溪之鬼谷,故自称鬼谷先生。 相传鬼谷即为太上老君的唯一弟子玄都仙人。鬼谷诡秘,社会纵横、自然地理、宇宙天地玄妙;其才无所不窥,诸门无所不入,六道无所不破,众学无所不通。证得弟子门人无数,翻云覆雨,惊世骇俗,后皆大有作为。鬼谷堪称万圣先师,万圣之祖,绝不为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