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子龙化身,开国大将张云逸,被人称为福将

被授予十大大将军衔并享受元帅级别待遇的将军是谁,大家知道吗?他就是广东文昌(今海南文昌)张云逸大将。

张云逸大将是十大大将中年龄最大、资历最老的一位。他参加过孙中山领导的黄花岗起义、由于敌我的力量悬殊,起义失败许多战友惨遭清政府杀害,他是幸存者之一。张云逸1926年离开国民革命军加入共产党,成为红军队伍中的一名干将,曾领导并开创了广西革命的新局面,历经过半年之久,受尽千辛万苦,艰苦转战,配合中央苏区进行的第二次反围剿的作战,全面、彻底的粉碎了蒋介石企图消灭中国工农红军的阴谋,取得了反围剿的伟大胜利。

两广事变后张云逸受中共中央派遣来往于广州、香港、南京、武汉、武汉等地区,去做国民党上层军政要员的抗日统战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国共的第二次合作,做了大量的工作。

解放战争时期,中央考虑到张云逸年龄不适应野外作战,让他随着陈毅的野战军在行动,主持军委的日常工作。领导华北地区的土地改革改、支前、整风、地方武装、民兵建设等工作;为华东地区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很大贡献。张云逸在革命战争年代,他是在开展游击战、组建江北游击纵队、组织统一战线方面,还是领导华北地区的土地改革,他都担任着主要领导,这充分展示出他的领导指挥能力和在革命队伍中人们对他的信任。半塔集一战又一次证明了他的指挥才能。解放战争中他指挥两淮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也是个有力证明。

张云逸大将身经百战,立下了无数个战功但是他从来没有受过伤,这称得上是一个奇迹吧。大家都知道在战争年代,在枪林弹雨中受伤牺牲是无可避免的,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战斗的的胜利,就是在作战中牺牲了他们的生命。而张云逸却毫发无损,被称为"福将",真是受之无愧的。被授予大将他当之无愧,享受元帅级待遇理所应当。我们在衷心祝福他的时候多么希望再多一些这样的奇迹让每一位英雄多能奇迹般的归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