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次长说此人可抵5个师,他死后,三军仪仗队为其抬棺

钱学森1911年出生于上海,但是他的祖籍是浙江临安,据称他是吴越王钱缪的地33世孙。

钱学森自幼就受到了非常良好的教育,在12岁的时候就进入了北师范的附属中学读书,之后他有进入了国立交通大学(该校为上海交大和西安交大两校的前身)。在他毕业之后,他获得了清华大学庚款留学美国的资格,之后他有来到美国麻省理工、加州理工等学校读书。

钱学森是大名鼎鼎的科学家冯·卡门最得意的弟子,曾获航空工程硕士,航空博士,数学鄙视等学位,他在导弹,火箭,固体力学等领域都有非常杰出的才能,曾和他的师父冯·卡门一起建立了一个“卡门-钱学森公式”。是名震美国科学界的少年英才。

钱学森在国外颇有成就,但是他却一直心系祖国,他千方百计想回国效力,美国人当然是不允许的,他们为了阻拦钱学森回国,甚至不惜将他关押了起来,这完全是因为钱学森这个人的能力实在他强了,美国当时的海军次长丹尼·金步尔曾说过:无论钱身在何处,他的价值都抵得上5个师。

钱学森在遭到美国关押的时候,国内也对他展开了积极的营救,并在很多场合中向美国提出了磋商,在日内瓦回忆闭幕之后,中国还主动释放了4名之前被扣押的美军飞行员,来表示和他们商谈的诚意。

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美国人终于对钱学森放行了,55年9月钱学森终于携妻儿乘“克利夫兰总统号”返回了自己多年来一直牵挂的国家。

钱学森的妻子名叫蒋英,她的父亲是著名国民党将领蒋百里,蒋百里是梁启超的弟子,和徐志摩是远亲,金庸也是她的侄子,蒋百里人品值得人尊敬,曾给过他的女婿钱学森很大的帮助,钱学森晚年的时候曾回忆过,这一生中对他帮助最多的两个人一个是他的岳父,一个就是总理。

钱学森回国之后的贡献我们每个人应该都知道,他正如那位美国海军次长所说的那样,甚至超出了他的预言,一个人完胜5个师。

在钱学森晚年的时候,他已经成了中国科学界当之无愧的泰山北斗,很多重要的领导都曾亲自去拜访过他,在他去世的时候,更是有三军仪仗队为其抬棺,相比他的贡献,这都些待遇都是应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