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一身武功天下无敌,为何他师傅这么垃圾?那些秘密终于被说出

乔峰的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是汪剑通传授的,30年后在萧远山偷得少林寺绝技后武艺肯定比30年前更加高强,这种情况下乔峰都能和他爹打个不分胜负!但是反观当年汪剑通的情况,带着三十多个中原武林高手,却被萧远山血虐,险些团灭,要不是少林方丈聪明,打死萧远山他妻儿,恐怕这三十多个人都回不来了!那么到了这里问题就来了,为何乔峰的武功来自汪剑通都这么厉害,而汪剑通本人却这么垃圾呢?

智光道:“令尊叫做萧远山,事隔三十年,现今宋辽两国知道的人已不多了。三十年前,他是辽国皇后属珊大帐的亲军总教头,武功在辽国算得第一,就是在大宋,只怕也无人及得上。

玄慈、汪剑通等二十一人,片刻间就被杀了十一个。若不是最后留手了,包括玄慈、汪剑通在内全都得被萧远山干掉。

降龙十八掌平平无奇,招招料敌先机,敌人强我更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所以想练成这个功夫,需要天赋。汪剑通肯定没有这个资质,到传位的时候也是武功平平。萧峰和萧远山打成平手时,说三年以后就可以打败他了。汪剑通寿命不长,萧远山老得也很快。萧峰平时战斗都是遇强则强,威力最强时都是遭围攻受伤饮酒催发出无穷潜力!

第二汪剑通绰号剑髯,说明汪剑通最厉害的不是降龙掌和打狗棍法,而是用剑,在天龙八部一书中,我们都知道用兵器的都不是顶级高手,段正淳,慕容复,包三风四,以及丐帮的长老都是用兵器的,他们都不在一流高手之列,不用兵器的,扫地僧,三老,虚竹段誉,萧峰鸠摩智,萧远山,慕容博这些可以列为一流高手,而汪剑通,只能算作是二流高手。所以汪剑通打不过萧远山,是很肯定的,而乔峰萧远山能这么厉害,也都是因为契丹人的血性,金庸给乔峰的定义就是“天赋异禀,遇强则强”这个道理用在萧远山的身上也一样适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