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了保江山稳定,真的烧掉了庆功楼,杀建国的大臣吗

大家好,今天小编继续给大家分享历史故事,小编这次要说的是一个开国皇帝,他没有什么学问,而是一直以来都被大家称为文盲皇帝。他能坐上皇帝的位置,也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因为他在参军之前就是一个孤儿,没有什么家族背景,更没有接受过什么教育。他能建立一个新朝代,推翻上一个政权,完全就是一个意外,没错这个人就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

关于他的野史也有不少,很多网友都对他非常感兴趣,所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朱元璋,喜欢的小伙伴一定要给小编支持啊,你们的支持就是小编最大的动力。关于朱元璋的故事那真是太多了,他可以因为一个官员的姓氏和自己钦佩的那个人一样,就直接免去犯罪官员的死刑。

他也可以因为一件衣服一句话就杀掉曾经立下汗马功劳的将士,杀不杀人完全都凭借自己的兴趣和想法。那么历史上朱元璋真的是这样一个人吗?他会因为自己的那一点疑心杀很多功臣吗?

其实对朱元璋的这些评价都没有历史根据,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野史,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流传到了民间。就比如朱元璋火烧庆功楼这个事件,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是在历史上却找不到任何记载。这是从一个评书中流传出去的,但是这个评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已经没有人知道了。

这个事件就是朱元璋建立了明王朝之后,担心手下的将士们谋反,然后明朝的江山不够稳固。于是就耗费许多人力物力财力,建造了一座庆功楼,其实这个楼和唐朝的凌烟阁差不多。然后朱元璋就请了所有的将士大臣去庆功楼设宴庆祝,并且还在庆功楼下面埋了很多的火药。准备在这里杀掉所有的功臣,但是朱元璋的这个计谋被一个大臣发觉了。

于是他就去向朱元璋辞官,说想要归隐回乡。然后他还把自己的猜测告诉了自己在朝中的好友,这个好友名字叫做徐达。朱元璋在宴饮期间出去上厕所,徐达就紧跟在他的后面一起出去了,本来朱元璋不想让徐达出来,但是徐达执意这么做。朱元璋想着留一个就留一个吧,然后他们两个出去之后,庆功楼里就开始出现大火,所有的大臣都被烧死在里面了。

这件事情被那个评书说的非常真实,但是历史上却完全没有这回事,因为历史上根本就没有庆功楼。而且正史记载,每一个大臣怎么死的都有记录,根本不是一起被烧死的。第二点就是这种说法真的显得朱元璋特别弱智,再怎么说朱元璋也是一国的皇帝,他虽然出身不高,学问不怎么好,但是他的政治头脑肯定是不简单的。不然也不可能做到这么高的位置上去,这么一个聪明睿智的人怎么会做这样幼稚的事情呢?

还有如果徐达要跟他走,那么想杀掉所有人的朱元璋怎么可能会留下徐达,说不定第一个杀的就是徐达。这些故事只能当作传奇来听一下,根本不值得相信,也不是历史。朱元璋的很多功臣确实都被朱元璋以各种原因杀掉了,但是他想杀功臣也不能就这样随随便便的烧死,那都是需要理由的,而是理由还得十分充足,令人信服才行。

其实就算朱元璋时故意杀的那些大臣,也有朱元璋的政治目的,他肯定不会想杀就杀。因为皇帝一般都是身不由己的,所以做一切之前都要想好自己为什么这么做,这么做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