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真的最喜欢翡翠吗?那为什么琥珀蜜蜡珠串片刻不离身?

俗话说:富贵莫如帝王家。古代中国看得相当清楚,天下财运最庞大的角色,一不是官员;而并非富商,反倒是最天下头等生意的“帝王之家”。

慈禧太后可是个有权力运、有财宝运的顶级人物。单就她埋进“清东陵”那一具珍宝堆积的棺椁来说,堪称“世界之最”了。 众所周知,慈禧喜欢翡翠,现在台北故宫博物馆就收藏有她的翡翠白菜。据说她还有一个翡翠西瓜,现已下落不明。

但是慈禧真的最喜欢翡翠吗?

​慈禧喜欢珠宝这是毋庸置疑的,她一生有几千几万件首饰,各种材质的都有。但有一件是她片刻不离身的,那就是蜜蜡。

​​晚清慈禧太后除喜爱翠玉外,还喜欢内服珍珠,用来养颜,深信可使皮肤光滑幼嫩,防止衰老。 她喜欢翡翠但最著名的翡翠制品是摆件,没有听说她喜欢蜜蜡但是蜜蜡却不离身!爱它就是要拥有它不离开它。

​慈禧这个奢侈到了极致的清宫太后她为什么对蜜蜡有如此深沉的爱呢?

大家都知道慈禧对美容深有研究,自创了许多美容护肤的方法,以致于有个给她画过像的老外说:“当时慈禧虽然已经70岁,但是看起来就像三十多岁的贵妇人似的。” 或者这话有些夸张,但的确有许多资料证明,慈禧护容有方,年老时面部肌肤都一点都没有皱纹。

为什么慈禧会这样显得年轻?

我们就要从蜜蜡的功效说起了。蜜蜡是一种化石,深埋地下逾百万年。琥珀蜜蜡对皮肤很有好处,可以治疗皮肤病和促进伤口的愈合,同时可以使皮肤变白减少皱纹的出现。​

自古以来,人们都把蜜蜡、琥珀和珍珠作为灵药,认为它们串成的珠子能驱除病魔。唐代《杜阳杂编》指出琥珀可以止血疗伤,明代李时珍在《本草纲目》更记载蜜蜡能够通塞以宁心,利肺、治五淋、预防结石、消淤去毒、安胎定魂等。 研究认为,蜜蜡所含元素可加速新陈代谢,清除体内毒素,提高细胞抗病力及抗衰老,有助畅通气血。戴上琥珀蜜蜡,使人有安静、舒适、温暖的感觉,减少紧张和恐惧,使人产生希望,变得乐观 ,增加人的创造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