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有二人与东邪极有渊源,黄杉女子在他面前不值一提

倚天屠龙记有二人与东邪极有渊源,黄杉女子在他面前不值一提

射雕英雄传中,世间高手有五绝,按照东南西北划分,分为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等五个人。

这五个人在华山之巅,用时七天七夜分出高低,王重阳成为公认的天下第一。

其中南帝有传人生活到了倚天屠龙记,中神通王重阳没有传人。北丐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通过倚天剑与屠龙刀传承给了宋青书与周芷若。

西毒欧阳锋的传人是杨过,杨过的传人是个黄杉女子,也算是有所传承,不过估计没有学会蛤蟆功。毕竟让一个女孩子学一只癞蛤蟆太不雅观,学个天鹅舞还差不多。

有人说,东邪的传人就是小东邪了,确实没错,郭襄的武功有三分邪气,所以人称小东邪。但是郭襄没学会黄药师的成名绝技,弹指神功。

有人也许会说是黄杉女子(杨姊姊),她可能会弹指神功,没错她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因为整本书没有见她使用弹指神功。

可是有人无意中领会了黄老邪的弹指神功,他身手一弹,弹死了三只藏獒。

张无忌通过白猿肚子里的经书,刚刚会了九阳神功,可惜被人暗算,腿被摔断了,此时正好有朱九真(南帝传人)放养的三只大将军(藏獒)前来咬张无忌。

张无忌学会了九阳神功,学起来任何武功都会快了不少,竟然领会了弹指神功。

原文:张无忌有心一试所练的神功,伸出手指,在每头猛犬的鼻子上一弹,三头恶犬先后了帐。张无忌无忌没想到随便出手即行轻轻易易的杀毙三犬,对这九阳神功的威力,不由得暗自心惊。

弹指神功与九阳神功,二者都是神功,必然有所联系。所以张无忌能瞬间领会到弹指神功。

这里所说的九阳神功是根基,弹指神功才是根本。东邪黄药师的弹指神功也是这样千锤百炼之下才成为其生平绝技,没想到学会九阳神功的张无忌竟然无意中领会了弹指神功的真谛。

东邪黄药师若能往后看一百多年,看到张无忌的悟性,肯定会收张无忌为徒弟,一身衣钵全部传给张无忌了。

凭张无忌练就的弹指神功与其一身武功,就算是黄杉女子在其面前,根本就不值一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