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战役后,德国为何迫不及待的要渡海进攻英国

文/寂寞的红酒

1940年5月10日,德国进攻法国、荷兰、比利时等低地国家,法国战役爆发。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组成五国联军对抗德国,双方投入了数百万兵力,进行了激烈的厮杀。在这场战役中,德国击败了五国联军,英国人抛下盟友狼狈的逃回了本土。英国逃跑后,德国很快制定了进攻英国的“海狮计划”,试图通过偷渡登陆英国,出其不意的拿下英国。但实际上,当时德国对渡海没有什么准备,德国渡海条件非常不成熟,但德国人仍然仓促的组织渡海行动。那么德国为何要迫不及待的渡海进攻英国?

首先,当时德国刚刚打完法国战役,把英国打的狼狈逃窜,把法国打的举旗投降,德国已经成为了欧洲西部第一强国,德军的士气非常旺盛,已经没有国家能挡住德国侵略的步伐。英国人是欧洲西部唯一一个对德国具有威胁的国家,也是唯一能够和德国抗衡的国家。如果不解决英国,德国人寝食难安,毕竟英国人还是世界老牌霸主,实力强大,而且抵抗德国的决心很坚决,所以德国必须要解决掉英国,至少要让英国人屈服。

尽管德国人准备并不充分,但当时的英国也好不到哪去。敦刻尔克撤退后,英国军队损失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只剩下了500门火炮和200辆坦克,空军也遭到了很大的削弱,仅剩下1300多架飞机。海军方面,由于失去了法国舰队的合作,英国海军不得不单独对抗德国。虽然德国海军很弱,但德国空军很强,在空军和岸炮的帮助下,英国海军形势非常被动。可以说,当时对德国形势是非常有利的。由于英国人拒绝了德国人合作的提议,所以德国人决定趁英国人没有恢复元气之前干掉英国,德国人很快制定了“海狮计划”,试图进攻英国本土。

不过德国人很快发现他们的计划非常难以实现,因为英国人掌握着制海权,又有英吉利海峡可以依仗。德国不仅海军打不过英国,而且有限的运力也无法完成渡海计划。由于运力的不足,德国计划登陆的部队一再缩减,缩减到最后已经所剩无几。德军即使偷渡成功,有限的登陆部队也会被英国人赶到海里,因为英国人在本土集结了大量的部队,英国防守部队总数量超过了200万。此外德国人也没有能力保证登陆部队的后勤补给。德国人唯一的希望只能寄托在空军身上,利用空军夺取制空权,阻止英国海军的拦截,并完成对英国本土的轰炸。但让德国人失望的是,在德国空军掌握了短暂的制空权后,英国人凭借本土优势和雷达,击败了德国人的空军。英国人不仅制止了德国人的轰炸,而且还对德国人进行反轰炸,把德国人搞得焦头烂额。德国空军打不过英国,海军打不过英国,陆军又运不过去,所以登陆英国本土的事只能搁置。苏德战争爆发后,由于德国全力对付苏联,所以进攻英国本土的事不了了之。

参考资料:《二战中的英国》、《帕尔格雷夫世界历史统计(1750-1993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史》、《英国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