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划的那个圈,真的对妖怪起作用吗?其实它和一种法术有关

在西游记中,我们会发现一个现象,就是高手都特别会用圈儿,在这些圈儿中最厉害的有四个,一个在太上老君那里,剩下的三个在如来那里,后来赐给了观音菩萨,它就是金紧禁箍儿。那么孙悟空用金箍棒划的那个圈子,果真能把妖怪挡在外面吗?

对金箍棒大家都知道它的来历,它是大禹治水时所制作成了一个宝物,能大能小。孙悟空在划这个圈的时候,里面还加了些自己的法力,这就好比给唐僧他们制造了一个结界,妖怪来的时候,不会轻易的发现,毕竟这可是大禹亲自制作的上古神器,对于妖怪的邪气还是能镇的住的。

孙悟空对他们说没坐性,其实不是对唐僧说的,是让猪八戒听的,因为他知道,自己离开后最不安定的因素就是猪八戒,为了吓唬一下猪八戒,所以他才这么说,但是他没想到自己这一招竟然不管用,最后还是猪八戒把事办砸了。

孙悟空的划圈的这个做法和巫术是很有关系的,这种巫术指的是巫术仪式,这个概念指的是一些人想通过施法来达到控制自然力量的一种方式,他们的这种想法是非常荒唐的一种行为,骗一骗无知的人还是可以的,但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就很可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