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中的小人物,二战中叱咤风云的大将军

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奥!能把生命活上千百次真是多美!——贝多芬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人创造历史,还是历史成就了英雄?

(一战中的希特勒明显营养不良)

一,一战中的希特勒是一名不满三十岁的下士传令兵,二战中的希特勒是德国的元首。

二,巴顿:一战中的上尉,二战中最著名的“四星上将”。

1,1917年4月6日,美国远征军司令潘兴率领的司令部先遣队也抵达法国,巴顿作为潘兴的私人副官,负责管理传令兵、哨兵和司机。同年11月,负责组建美军第1个装甲旅。获“优异服务十字勋章”。

2,1944年6月诺曼底登陆后,巴顿命令部下“以尽快的速度,向一切可以推进的地方前进!”在9个月的推进过程中,巴顿部队歼敌140余万。

(血胆将军巴顿)

我一生中最大的悲哀就是从最后一场战争中幸存下来,在那次战争中战死沙场一直是我计划中的事,我真是应该在快结束的时候死掉,但是一个人总不能跑去自杀吧!---巴顿

三,隆美尔:一战中的上尉连长,二战中的德军元帅。(沙漠之狐,帝国之鹰)

1,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隆美尔转战法国、罗马尼亚、意大利战场。在喀尔巴阡山的一次战斗中,隆美尔率领部队沿着一条罕为人知的山路,连续运动50小时,俘获敌人5000多人,火炮30门。

2,曼施坦因、隆美尔、古德里安被后人并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的三大名将。

3,丘吉尔曾在一次演讲中讲道:“尽管我们在战争中互相厮杀,但请允许我说,他(隆美尔)是一位伟大的将军。”

4,隆美尔最著名的军事著作——《步兵进攻》,内容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强调部队灵活机动、大胆推进。

进攻力学(杠杆战术)战术的核心内容是正面佯攻敌人,而将主力迂回到被攻击方的后方或一侧,给敌人以致命打击。在北非战役敌众我寡的情况下击溃英国著名的第八集团军,隆美尔也因此一战成名。

5,隆美尔的传记作家雷米对《图书报》说:“他一生的悲剧是:1、当英军袭击阿拉曼时,他不在非洲;2、当盟军在诺曼底登陆时,他在家庆祝妻子的生日;3、当7月20日刺杀希特勒时,他躺在战地医院里。”

(他是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将军,却为一个寡妇孤守终生)

四,蒙哥马利:一战中的上尉,二战中的英国元帅(大英帝国的重剑)

1,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蒙哥马利曾在法国、比利时战场服役。曾负重伤,差点送命。

2,1942年10月23日至11月4日,在阿拉曼地区率部与德、意军队激战,挫败德国"沙漠之狐"隆美尔,从而击碎了纳粹不可打败的神话,而且由此声誉大振,被人们称之为捕捉“沙漠之狐”的猎手。

“眼泪不是表达爱情的唯一方式,而忠诚是爱情的最好证明。爱上一个女人就不能再爱上另外一个女人,就像我手中的枪,只能有一个准星!”---蒙哥马利的爱情誓言,而且他做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