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杨开慧的侩子手,40年后被抓,枪毙前说一秘密,人人听了痛心

说起毛主席,中国有那个人不知道,他对中国的影响和贡献,一天一夜也说不完,总之,就是没有毛主席,就不会有现在的中国,更不会有现在安稳的生活,他领导中国,走向了一个新时代,为了革命,他牺牲了太多太多。他的妻子和儿子都为此牺牲了。

我们都知道,毛主席一生之中遇到了三个知己,其中和他最合拍的要数杨开慧,他们不仅仅是恋人,更是亲人,是革命战友,也是难得的知己。要说最懂毛泽东的人,可能就是杨开慧,她不仅仅在生活无微不至的照顾他,还在事业上支持他,偶尔给他一些建议。

杨开慧的父亲是一个学者,不仅精通学术,思想也很开明,因为父亲的原因,所以杨开慧小时候能去上学,后来他的父亲回国任教,因为学识渊博,所以有不少人慕名而来,毛泽东便是其中一个,而杨开慧就是因此和毛泽东相识,在为长期的交流中,他们彼此被吸引,没多久就相爱了。

1920年,他们在长沙结婚,然而,现实生活并没有给他们安稳相处的机会,革命工作尚未完成,毛泽东为此四处奔走,而杨开慧也跟着到处流离,可是杨开慧并没有什么怨言,她觉得只要能和毛泽东在一起,什么苦都可以吃,他们结婚七年,还生了三个孩子。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就是毛岸英。

1930年的时候,毛泽东带着红军攻打长沙,湖南的军阀对毛泽东没有办法,所以将仇恨转移到杨开慧身上,当时割据湖南的军阀叫何键,为了抓到杨开慧,他出了贴出悬赏,要是谁能抓到杨开慧,就可以得到一千银元,不少人受到诱惑,为了钱想想尽一切办法要抓到杨开慧,但是有很多群众帮忙,杨开慧几次都躲开了追捕。

1930年10月24日,杨开慧想念许久不见的家人,决定回家探望他们,但是在中途不幸被抓,听到杨开慧被捕的消息,组织几次设法营救都没有成功,何键抓到杨开慧后,并没有着急杀她,而是逼迫她和毛泽东断绝关系,但是杨开慧并没有答应他,何键恼羞成怒,于11月14日将其杀害。

可惜的是,解放后,何键逃到了台湾,而当年开枪的刽子手叫姚楚忠,解放后他也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而是改头换面重新生活,直到40年后来,在劳改所的时候,他说起了这件事,接着被逮捕,1974年,他被处刑了枪决。

枪决前姚楚忠说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根据姚楚忠的回忆,当年处决杨开慧,他连开了两枪,后来有人找他,说是不确定死了没,让他去补两枪,他又去了现场补了三枪,确保死了才回去,而且听人说,杨开慧在枪决之前,还受到了非人的折磨。她死的时候还不到三十岁,可怜她的三个孩子,小小年纪就失去了母亲。这让人听完痛心。

有一段时间,毛泽东一直沉浸在悲伤中,他觉得杨开慧的死是他的责任,解放之后,他时常想死杨开慧,在给李淑一回信的时候,称杨开慧为骄杨,根据一些见过杨开慧的人的回忆,杨开慧是一个很文静的人,话也不多,就是这样一个女子,为了革命,献上了自己的生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