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魏璎珞还牛!小姑娘妙计斩蛇妖,逆风翻盘被迎娶为王后

传说古时候,在东越闽中(今福建省)有一座很高的大山叫庸岭,山上有条大蟒蛇,长七八丈,不知道在山里生长了多少年,已经成精了,常常出来为祸一方,吃掉不少人。当地人惊惧不已,用牛羊来祭祀它,期望蟒蛇精能安分点,但是效果不佳。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的蛇妖)

有一回,蟒蛇精给当地一个通灵者托梦,要求每年给它吃一个十二三岁的女童,才能放过其他人。当地的官员一开始没有答应——这个要求太缺德啦!谁家女儿不是娇养着,能舍得给蛇吃?可是,蟒蛇精又开始为非作歹,老百姓都受不了了。

大伙一商量,故土难离,想要生存下去就不得不答应蟒蛇精的要求,祭祀的人选,选定用奴隶或者罪犯家的女儿。每年到了八月初一,就把女孩儿送到蛇洞旁边,不一会儿蟒蛇就会探出身子,吞噬掉祭品。就这样,九年下来,已经牺牲了九个女孩儿。

到了第十个年头,当地又开始招募祭祀的童女,但是暂时没有找到恰当的。这时将乐县一个叫李寄的女孩儿挺身而出,要主动去当祭品。李寄的父亲叫李诞,家里有六个女儿,没有儿子,李寄是最小的孩子,父母都十分疼爱她,当然不肯答应。

李寄说:“我身为女孩儿不能供养父母,还是让我当祭品吧,卖掉我的钱还能补贴家用。”她的父母坚决不答应,李寄就自己偷偷地溜出家门。

李寄的行为,当地官员也很敬佩,问她还有什么要求,李寄说:“我不要金银财宝,给我一把好剑,还有一条凶猛的狼狗吧!”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的蛇妖)

到了八月初一,李寄来到蛇洞口,她不慌不忙,先设下诱饵——把许多糯米做的糍粑放在洞口,上面撒了些用蜜炒的炒面,然后牵狗握剑躲在一旁。这时香味散播开来,洞口慢慢探出一个米仓那么粗的蛇头。蟒蛇瞪着铜镜那么大的眼睛开始吃糯米糍粑,渐渐地蛇快吃饱了,有点困倦,动作迟缓起来。李寄见状,一撒手把狼狗放出去,狗凶猛地扑上去咬住蛇头,李寄趁机在后面拔剑刺蛇,正好扎到蛇的死穴。蟒蛇疼得蹿出洞穴,翻滚不已,过了一会儿不动了。

李寄没有离开,她走进蛇洞,一股腥味儿扑鼻而来,走到最里面,她看到九个女孩儿的骷髅,就把这些遗骸整理一下,搬出洞来,怜悯地说:“哎,你们怯弱不知反抗,也是很可怜了!”说完,李寄慢慢走回家中,心情很是复杂。

李寄斩蛇这件事在当地引起了轰动,逐渐传到了越王的耳朵里,越王觉得李寄是个不得了的女子,于是娶她为王后,还给她父亲官做,李寄的母亲和姐姐也得到了许多赏赐。

从此以后,庸岭一带再没有妖物了,百姓们的生活安定下来。有人根据这件事编了歌谣,千古流传。

糖生员曰:家中行六的小女儿,本已被选为祭品,却逆风翻盘成为王后,这波操作666,神勇小萝莉李寄的智商与武力值碾压魏璎珞有没有?

(改编自《搜神记·李寄》)

“从前那座山”搜罗市井奇闻,灵异故事,野史怪谈,每日更新,欢迎订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