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从气节上来说,李鸿章到底比左宗棠差在哪里?

晚清时期(从1840到1912年),指慈禧太后掌控的这一段历史时期,当时的格局简直是一锅粥。外有强敌,清廷内部也处于变革派与守旧派互相拉锯。各国列强入侵的同时也带来了西方科学与文化,在光绪皇帝的带领下也展开了洋务运动,中国文化的革新也有了长足进步,晚清中兴四大名臣的说法就此形成。中兴四大名臣分别为“左宗棠、曾国藩、张之洞、胡林翼”。论骨气,清末时期左宗棠首屈一指!同时期的李鸿章虽然名气比较大,官位也比较高可是和左宗棠的骨气比起来那是差的太多了。那我们今天就从气节方面来对比一下李鸿章和左宗棠。

不论是初期的实务的建设,还是对抗外国侵略积极抗击的主张,还有纵观对俄,对法的战况斗争来看左宗棠做的都是正确的。而李鸿章面对伊犁问题为了不得罪俄国和英国主张不用耗费巨大去收复西边蛮荒之地,而应当留下资金保护东部,可是李鸿章前后签订了三十多个条约,损失大量白银。而收复新疆并且在左宗棠的建议下设立新疆省对后世的影响是巨大的,他保全了领土,而这些领土上的资源都是后世永远的财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