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女相士许负,出生百日就可看相,预言从未落空

公元前221年,秦国统一天下,嬴政自称始皇帝,在此普天同庆之日,他诏令各地官吏,让他们收集神奇祥瑞的新鲜事儿,上奏给朝廷。

金秋桂子飘香十里的时候,河内郡上奏,言道:“河内郡内温城县令许望喜得爱女,此女打娘胎里出来,手中就握有美玉,其上还有周文王所绘的八卦图。”这个刚刚出生的女婴,手中握着绘有八卦图的玉块,实在是奇特,也许从这时起,就注定了她的一生将与易术相伴,至死方休。秦始皇听说了这件事后,认为这是非常吉利祥瑞的兆头,就下令赐给许望200两黄金,让他好好养着这个祥瑞的小姑娘。为了表达对皇帝陛下的感激之情,他特意为女儿取名为”莫负“,意为千万不要辜负皇帝陛下的恩典。

这样一个神奇的女婴,让不少”吃瓜群众“慕名前来,大家看着这个襁褓中粉雕玉琢的女婴,只是觉得很可爱,看不出来和平常女婴有什么不同之处,所以渐渐的大家的兴趣就淡了下去。然而,神奇的是,在后来的日子里,那些慕名而来的人们,如果当时见到哭泣的许莫负,那么他不久之后就遭遇了祸事;而那些看到许莫负笑脸的人,却在不久之后遭遇了喜事。也许只是巧合吧,但是有一些人就开始认为,这个婴儿的哭声代表着诅咒,为了躲避祸事,他们都不再去徐府之中了,往常被挤得水泄不通的许府终于变得清静起来。

许莫负四岁的时候,他的父亲觉得女儿实在是智力超群,不能像平常的孩子一般对待,就给他请来了一位学识渊博的教书先生。令教书先生感到惊诧的是,这个小女孩竟然有过目不忘的本领,教给这个小姑娘的文章,她只需要读一遍就可以背诵下来,半年之后,小姑娘就认识了4000余字,这让小时侯会背一首诗就沾沾自喜的小编情何以堪啊。小编觉得许负要么是天才,要么就是作为我们祖国的花朵,被浇灌之后,成为了一名隶书书法家,然后进行宇宙航行,一不小心掉进了黑洞,穿到了古代。

教书先生就对许负的父亲许望说:”令嫒的记忆力和理解力,实在是旷古罕见,可谓天纵奇才,假如他是一个男儿,定能成就一番大事业!"小姑娘听到这话就不开心了,回敬道:“先生此言差矣,乾坤朗朗,天地分阴阳,清为天,浊为地,天与地缺了哪一方都不行。上古之时,伏羲虽贵为人皇,却也有女娲娘娘捏土造人。谁说女孩子就做不成一番事业呢?”小姑娘所说的这段话,在男尊女卑的古代社会是闻所未闻,不过,倒是很像今天经过"男女平等"言论的熏陶之后,很多事业家庭两头顾的女强人所说的话。教书先生听了这番话以后更感诧异,觉得这个女孩儿的资质实在太高了,而自己的能力有限,已经不足以教这个小女孩儿了。于是就递上辞职报告,请许望为女儿另请高明。

春秋战国时的鬼谷先生通天彻地,智慧卓绝,涉猎广泛,非常人所能及。兵家、纵横家、名家、道家都尊他为祖师。拜鬼谷先生学艺,后来在他的一手调教下成为一代名臣的人众多,比如庞涓、孙膑、商鞅、苏秦、张仪等人,当然也有一些人最得鬼谷先生“出世”之说的精髓,向往清静无为,黄石公就是其中的一位。

年幼的许负是幸运的,她不仅天赋异禀,而且得到了高人黄石公的指点,此后更加擅长易学,并且把相人之术发扬光大。小姑娘在推算之后,知道秦朝即将覆灭,于是就把自己的名字“许莫负'改为”许负“。后来许负善于相人的名声远播,很多人都来找她看相,嬴政听说以后立马派人来接她,希望她到咸阳去为自己看相。但是许负知道秦王朝时日不久,所以就没有奉诏进京,而是装病在家。后来陈胜吴广起义,赢秦天下果然大乱,徐负就建议自己的父亲抓紧时间招募贤能之人,然后再与暴虐的秦朝统治者公开决裂。许望知道自己的女儿是通灵之人,所以就一切按照女儿所言去做。

后来刘邦等人路过了温城,许负看到他们以后就对父亲说:”这些人都非池中之物,将来会贵不可言,父亲不如现在就归附他们。“谁能保证现在的许负不是在赌呢?她在赌刘邦肯定能取得天下,然后自己在他危难之时如此倾囊相助,定会得到丰厚的报酬。后来刘邦夺得了天下,就封许负为鸣雌亭侯,作为一个女人却被封侯,这是非常罕见的。

许负曾为薄姬看相,说薄姬会生下天子,于是刘邦就十分善待薄姬,早早地给薄姬的孩子刘恒划了一块偏远的封地,让她随孩子去封地上做王太后。在吕后专政的时候,许多刘邦的宠妃都受到了迫害,唯有薄姬和她的孩子刘恒得以幸免于乱,后来刘恒即位,成为汉文帝。

许负还曾经为周亚夫和邓通两人看相,预言十分的准,看得小编直觉得她绝对是穿越而来的。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时间和空间都不是绝对的,当到达一定程度之时,我们所存在的时间和空间就会发生变化,谁能保证,这位许负不是千年之后因为偶然的时空变幻穿越到了汉朝呢?

不过吧,小编也觉得易学这东西挺玄妙的,风水之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还是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不做亏心事的好。晚年的许负归隐在商洛山,种个花,养个鸟,每天早晨起来,都可以闻到古木的清香和幽兰的芬芳,而且还可以吃到美味的山珍!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游离于朝堂之外,无需问世俗之事,着实逍遥自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