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终究迈出这一步?30架F-35战机飞临上空!

俄罗斯和日本两国因为北方四岛主权归属的问题,一直闹得不可开交,仿佛此地就是两国外交道路上不可逾越的一道鸿沟一般。北方四岛的主权在二战末期的时候,就被国际组织判定给了苏联,后来苏联解体之时,日本妄图趁虚而入,夺回北方四岛,时任俄罗斯总统的叶利钦曾说,若日本敢有一丝非法举动,那么俄罗斯就将其彻底毁灭,基于此话,日本才不得不放弃这个趁虚而入的念头。

安倍上台之后,更是将夺回北方四岛的主权划定为国家大事,一直不遗余力的和普京讨要,但普京比叶利钦更加强硬:领土问题没有谈判,只有武力。后来安倍在多次碰壁之后不得不放弃了讨要的念头,但其讨要的同时一直不遗余力的发展本国的军事实力,妄图借此逼俄罗斯就范,但俄罗斯也没有干坐着去看着日本发展。

俄方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在北方四岛上布置了本国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S-400,甚至还在岛上直接部署了能威胁日本本土的远程导弹,以此对日本发展军事实力作出回应。前段时间,日本的几百名右翼军官联名上血书,要求政府立即武力夺岛,但外界看来,此计不过是安倍自导自演的一出苦肉计,妄图借此激发日本民众的反俄热情。

其实日本再如何发展,也弥补不了和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差距,日本不断的蹦跶无非是仗着自己背后有美国作为靠山。美国驻联合国发言人黑莉在前段时间公开表示,俄罗斯应将北方四岛归还日本,以此来平复不断恶化的双方关系。俄罗斯对此嗤之以鼻,甚为不屑。

不久前,日本派出了大量的军舰和北约国家去波罗的海举行了一场针对俄罗斯的军事演习,其武力夺岛意图不言而喻,不仅如此,日本为了试探俄罗斯在北方四岛具体的兵力部署,派出了30架F-35欲飞临北方四岛上空,但其还未接近之时,F-35的雷达系统就发出了警告,因为俄方的导弹已将战机全部瞄准,再往前飞,极有可能被当场击落,日方只好放弃了此次计划。

正常情况来讲,若日方的战机飞临该岛上空,俄方最先做的应该是口头警告,但俄方貌似省略了这步,直接用导弹锁定战机,看来日俄因为北方四岛的原因,双方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状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