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上,总有些人,是你说不过,也打不过的

文人善言语,善于讲述,善于评价,自然也就非常的善于辩论了。

我们在和他人的意见向左,发生冲突的时候。往往会先用自己的言语来进行辩论,试图通过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口灿莲花,道理如同悬河一般,滔滔之下,让他们拜倒在我们的脚下。

但实际上,我们的舌头根本就没有我们自己脑海中所想的那般灵活,真实的情况往往是说出的话语结结巴巴,上句下句的意思完全不通,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而当这个时候,我们发现了自己根本就无法用言语来讲对方说服,并且内心越来越火大,这个时候,就非常可能动起了手了,打了起来。

有时候能打赢,有适合则是打不赢,打赢了还好说,如果打不赢的话,那就很痛苦了。

于是,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想到,如果自己非常能说,还非常能打就好了。

而在我们的历史上,却真的有着这么一群人,不仅是非常的能说,而且还非常的能打。

鲁迅

这一位我们大家都知道,非常的擅长骂人,民国时期的大师和名人中有相当一部反都被他骂过,而且骂的十分的高级,有时候鲁迅先生甚至可以以一敌众,嘴皮子上的战斗力十分的彪悍。

至于鲁迅先生的能打,这个倒是没有多人记载形容过,不过虽然不知道鲁迅先生打架的能力如何。但是鲁迅先生对于打架这件事,向来是不怂的。毕竟,相传,鲁迅先生在思念人的时候,只是被一头猪打扰了一下,就奋力起身,跟那头猪进行了一场搏斗。

如此不服就干的行为,简直令人恐惧。

宋朝的时候,有个书生,写的诗词那是相当的好看,被传颂了千年,依旧经久不衰。这个书生写的文章豪放大气,杀气凛然,犹如龙腾虎啸,就算是隔了千年的时光,读到他的诗词,依旧让人血脉贲张。这个书生叫做辛弃疾,与苏轼齐名。

辛弃疾最为广为人知的事情无疑是他的诗词,但是你所不知道的这一位文人,那可是相当的能打。能打到什么地步呢?万军之中取敌首级的地步。

是的,辛弃疾就是这样,"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稀世奇男子。

在两千多年前,有着这么一个人,他身高接近两米,力气大到可以自己推开城池的大门,非常擅长剑术和射箭,经常架着辆马车就开始走,去天下各地游历。并且,这一位还是古往今来,最会讲道理了一位了。

不知道你是否猜出了这一位是谁了吗?

他叫孔子。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孔子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是一个驼着背,面容慈祥的老人。

而是一个近两米高,从上而下俯视着你,跟你讲道理,你不听就可能提起剑,一剑力劈了你。

他真的是可以做到这件事的。

说得过别人,是一件好事儿,打得过别人,也是一件好事儿。

说得过,还打得过,那就是一件更好的事儿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