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写了一封见不得人的笔记,无意间被溥仪发现,解开了百年谜团

我们看宫斗小说或者一些宫斗剧,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一入宫门深似海”,后宫中的女人们之间的勾心斗角无论什么时候想起都不寒而栗。然而,宫中的可怕不仅仅体现在后宫,也反映在男人之间的为了那个皇位的尔虞我诈。比如说雍正帝的皇位就来得十分蹊跷,这种蹊跷也被现在很多的编剧用到电视剧中去。

我们知道,那些对雍正有危险的皇子几乎都莫名其妙的离开人世,即便坊间有人多人传言是雍正下的毒手但一直都没有得到实捶。直到溥仪的到来。

溥仪是我国最后一个皇帝,在他六岁那年,袁世凯逼迫他退位,但依然允许他住在紫禁城中。那年,溥仪和他的弟弟溥杰在宫中玩耍,无意间在自家的佛堂中的佛像后面发现了一个盒子,打开盒子是一个纸卷,溥仪打开了它,赫然发现这是乾隆帝的笔记,上面详细记载了乾隆父亲雍正为了自己的皇位而下毒杀死自己的八弟和九弟的事件,要知道,在正史上只是说了这两位王爷是暴毙,具体死因不明!溥仪的这一下全是解开了一个千古谜团了。

关于这件事,在溥仪本人的自传《我的前半生》中详细的记载。溥仪这个人凭借着自己从小在紫禁城中的耳濡目染,硬生生把自己变成了一个专业的鉴宝专家,只要有人向他询问关于某样文物的真假,溥仪看一眼就能说出来,这可是很多人终其一生都难以到达的高度,对于溥仪看说确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