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影三郎”仍是不解之谜!

蠡县隶属保定市,京、津、石三角腹地。

古莲台万佛寺

古莲台万佛寺地处辛兴镇梁庄村中心位置,据传,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建立的"烽火台",元末明初在台上修建了万佛寺,清嘉庆年间,光绪年间各重修一次。万佛寺坐北朝南,三座大殿富丽堂皇,寺内有万佛宝塔一座。古莲台万佛寺是蠡县唯一合法寺院,自一九九六年面向社会开放以来,万佛寺已走过了十年的风雨。现已建成山门,天王殿,念佛堂,流通处,斋堂,寮房二十余间弘法场所。中国佛教寺院建筑精美、壮丽,不仅具有佛教的特征,还体现出中国古代传统建筑的特色,是中华文化宝藏的一部分。

影三郎位于蠡县郑村村北约1000米影山寺旁。古墓群共有四座,平均高度为5米,其中三座呈等边三角形,一座位于中间被三座所包围,从远处观看墓群,只能看见三座,故称“影三郎”。“影三郎”四周距主墓群约80米分别有四座小墓群,北、南、西已没有痕迹,只有东侧还留有长方形高台,高约2.2米不等,长约2.5米,宽约13米。千百年来,人们不知道墓主人是谁?更不知官居何职?为什么四个墓在一起呢?时至今日,“影三郎”的谜底仍不能揭开。

冀中三五烈士纪念馆

冀中三五烈士纪念馆位于蠡县小陈乡张村营村西。为记录冀中人民子弟兵英勇杀敌的战斗历史,发扬和传承革命烈士优良传统,解放后在张村营村修建了冀中“三五”烈士陵园,每年,尤其是清明节前夕,都会有成千上万的人来此缅怀先烈。

麻山药是颇受大众青睐的食药兼用作物,蠡县种植麻山药已有2000余年历史。先后被评为“河北山药之乡”和“中国山药之乡”。麻山药是一种菜药两用的滋补保健佳蔬,其药用价值及抗病机理正逐步被发现和证实,并愈受到广大消费者青菜。 麻山药属于有机食品,高糖、无脂肪、其性平味甘无毒, 食之补而不腻。块茎肉质柔滑,富含淀 粉、维生素A、钙、磷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麻山药不仅可烹制,且可作粉或制成多种滋补食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