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才华不输诸葛亮,命运却输给了诸葛亮!

水镜先生在评判庞统时说:卧龙凤雏,得一人者可得天下,凤雏说的就是庞统,由此可见庞统的智慧绝不亚于诸葛亮。

由于庞统因为长相丑陋,以至于自己的才能一直都没有被当权者重视,郁郁不得志。直到后来跟随了刘备,自己的才能的得到了施展的机会。确认过眼神 遇上了对的人。刚策马出征 ,马蹄声如泪奔。

进攻雒县时,庞统率大军攻城,守备雒城的某一个无名小兵向攻城的人群发射出了一支箭。这支箭碰巧射到了亲自到前线指挥作战的庞统头上,死时年仅36岁,庞统却英年早逝,死于落凤坡,凤雏死于落凤坡,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天意如此。其一生虽然只出过一个“连环计”,但也正是因为此计,成就了庞统的威名。

此计策就是最著名的就是赤壁大战,诸葛借东风,庞统献计谋,而就是这样一个计谋,却让曹操想起来就后怕。据说公元208年,庞统为了配合周瑜的火攻使曹操失败,曹操的兵大部分是北方人,不善于水战,在船上战斗力大大下降。

庞统知道曹操非常信任自己,于是就假装献计,让曹操把船用大铁索连一起,这样就可以如履平地了。于是曹操就把所有船连在一起了,并命名“连环战船”,结果赤壁之战打起来,曹操的战船就遭受到了火攻,而且因为东南风助长火势,把所有战船都烧了起来,曹操的战舰就这样全军覆没,损失了80万人马之多。

其一生虽然只出过一个“连环计”,但也正是因为此计,成就了庞统的威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