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红一军团三位师长都有谁?为何没有一个活到解放后

在1933年6月,红一军团遵指示进行了整编,全军团取消了军一级的编制,编为三个师,军团长林彪、政治委员聂荣臻、参谋长徐彦刚后为左权、让我们一起看看红一军团三位师长都有谁?

第一师师长罗炳辉,出生在云南彝良一个汉族贫苦家庭,可以说罗炳辉身材高大,在他后入滇军当兵,不久就升至营长,后加入我党,在吉安率六百多人发动武装起义,占领富田地区,反歼唐云山部队,巩固并扩大了赣西革命根据地。在第五次反“围剿”开始不久,任红九军团军团长。率部参加广昌保卫战,并护送北上抗日先遣队出征。

在1946年,枣庄战役中,新四军第二纵队司令员罗炳辉率解放军歼灭国民党军队2.8万余人,受降国军4000余人,迟滞了国民党军北进,为主力部队向东北进军创造了时间,并挫败了国民党打通津浦路的计划。1946年罗炳辉因脑溢血而去世。去世后,中共认定罗炳辉是“立功尤著”的红军高级将领和抗日名将。

第二师师长徐彦刚

四川开江人。历任第一军团参谋长、湘鄂赣军区司令员兼第十六师师长、中后来的聂荣臻元帅曾高度评价,徐彦刚是位好同志,一贯作战勇敢,工作积极,功勋卓著。

在红军主力长征后,他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带领当地军民坚持以黄金洞为中心的平江、浏阳、铜鼓游击根据地的斗争,曾指挥红16师取得大源、虹桥等战斗胜利(见湘鄂赣边红军三年游击战)。1935年6月国民党军重兵“进剿”,他在江西永修云居山突围战斗中负伤,9月在永修燕山朱坑养伤时被敌人杀害。就连朱德总司令都说徐彦刚的牺牲是中国革命之重大损失。

第三师师长周昆

周昆人是没有战死,在抗战中还带着钱跑了,之后去哪里已经成迷,和死了没有两样,之后也没有人见过他。

那么为何没有一个活到解放后,只能说战争大残酷了,而他们做为师长更要以身作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