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在路边算卦,算完大笑,走后才知算卦先生是救他一命

大家在现在的各种影视作品中都能看到乾隆的身影,比较火爆的《延禧攻略》、《如懿传》、《还珠格格》都对乾隆有着详细的论述,历史和影视剧是有差距的,但是乾隆有着一个爱好是历史和影视没有冲突的,就是乾隆喜欢穿上便装游历天下,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的就是乾隆下江南游山玩水的一段故事:乾隆在路边算卦,算完大笑离开,刚拐了一个弯却下令:弄死!

乾隆,爱新觉罗·弘历,登基后在位60年,之后还有3年掌握着政权,可以说是清朝掌握政权时间最长的一位皇帝了,乾隆在位期间,清朝发展达到了鼎盛阶段,期间平定外方叛乱,治理国内朝政,老百姓都过着安居乐业的日子,文治武略样样精通,是一名贤良的君主,他平生6次下江南,体恤民情,当时的经济可以说是空前繁荣。这件乾隆算卦的事出现在乾隆第六次,也就是最后一次下江南期间发生的事情。

乾隆游历到苏州,看到人民安居乐业,心中自然是非常欣喜,看着自己治理下的累累成果自然是精神倍儿爽,到一处算卦摊上,看到算卦先生的招牌上面写着:不算人祸,只算天灾八个大字,这就吸引到乾隆的兴趣了,驻足一看,这位算卦先生红光满面,鹤发童颜,宛然是一副仙人的样子。

这位老人问道:你无须多说话,我知道你的身份,我也知道你想问什么,乾隆大笑,老先生说一下我是何人,又想算什么呢?这位算卦的一五一十将乾隆的身份经历全盘托出,最后说到,高高在上命不久矣,急流勇退换的三载。意思就是说如果乾隆继续做皇帝的话,就会遭到天谴,不久将离开人世,如果身退让位便可再活3年,乾隆作为一代明君,又看到如今在他治理下天下太平,自是不相信,大笑离开。

便带着侍从离开,刚拐过去一个弯,突然变脸,下令让下人将这名算卦先生弄死,因为他知道,这位算卦先生世间事情全部都知道,并且说的话句句都是天机,不能让他继续活下去,不然自己的天下很有可能被他点化他人被夺走。当侍卫们过去看时,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人早就没影了,只留下一张字条:这个天下,老夫只为你算过卦。乾隆恍然大悟,原来这位老人曾在他年轻未登基时为他算过一卦,当初那一卦救了他一命,如今是要在救他一命。

乾隆回去就选择了退位,做太上皇,从此鲜少敢于朝政,退位之后,又活了三年才去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