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首次提出计划生育,农村便成重灾区,自己却生了7个子女!

现如今国家正在提倡生二胎,但是大家兴趣却不怎么高!医疗、教育、房屋,这便成为很多人都需要面对的三座大山。当初在70/80后这代人当中,大多都经历过计划生育的问题,少生优生便成为各地的口号。一旦超生的话,罚款是必不可少的,甚至会将一些妇女进行结扎。然而现在国家提倡生二胎,便让很多人非常的气愤,当初罚着款的不让生,现在却大力提倡。

今天我们便来看看当初计划生育的发起人,也就是大家口中常说的专家马寅初!在他年幼之时,便表现出很高的学习天赋,在学校当中的表现非常的出色,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寅初便被派遣到国外进行读书,接受先进的理论知识,然后回国报效国家。马寅初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在美国的表现也是非常的出色。

在回国之后,马寅初便受到其他军阀的邀请,不过被他婉拒。然后他便进入到北大当中担任教师,成为北大当中知名的教师,受到很多学生的喜爱。在抗战时期,马寅初作为一名学者,也是积极的为国家抗战胜利而奔波,成为一民民主战士。在新中国成立之后,马寅初便投入到国家的建设当中,并且被选拔为北京大学的校长。

新中国为能够更好的发展,为此便对于大陆的人口进行普查,最终得出的结论是中国人口总数为六亿多人!不过当时这个数据便引起马寅初的注意,他认为这个数据跟中国的实际情况有很大的出入。为此他便用三年的时间进行研究,最终得出的结论却是中国每年人口增长率为22%以上,如果这样持续发展下去,那么中国人恐怕连吃饭都是重大的问题。

为此马寅初便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写成报告,当时他的这则报告也是引起毛主席的注意。当时的马寅初便便提倡进行计划生育,少生优生。他的这个建议也受到中央领导人的重视,为此在全国各地便开始贯彻计划生育,尤其是在农村地区便成为这项计划重点关注的区域。在国家的大力贯彻下,很多人便也接受这个理念,独生子女家庭也是不少的,很多人脑海当中都存在的那么一句话“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 马寅初作为这项计划的发起人,在婚姻当中一共拥有7个子女,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