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大帝高高在上,私生活却极接地气,带你了解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大家对于彼得大帝的了解应该不少,他是俄罗斯的第一位皇帝,他的存在对俄罗斯帝国后世的影响非常的大。他在当政时期对俄罗斯的政治、经济等方面发动了一系列的改革,尤其是对西方文化的引进,给后来俄罗斯发展成一个强国奠定了基础。他一度被世人认为是俄罗斯最优秀的皇帝。

彼得大帝作为一国之君,他是庄重威严的,让世人对他充满敬佩。但是他并不是一个在哪里都非常严肃的人,他是一个很冷也很幽默的人物。今天小编带你了解一个不一样的彼得大帝,看看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在十八世纪的俄罗斯,男子的身高非常的匀称,差不多都在一米六七左右,但是彼得大帝却长得非常高大威猛,有两米高,所以才会让俄罗斯人信服。他除了是皇帝之外,还有一个职业就是牙医,不过并没有得到别人的认可,只有他认为自己是个厉害的牙医。只要身边有人牙疼,他就会亲自上手给拔牙,人们也不敢拒绝。到后来不管谁生病在他面前都得忍者,不敢让他知道,不管是牙疼还是其他的地方疼,因为他还认为自己是个厉害的外科医生,做手术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所以能忍就拼命的忍。

而且他不像别的皇帝一样住在高大的宫殿里,而是喜欢住在小房子里,他对天花板有很严格的要求,要很低很低。如果要是国家举办一些大型的宴会或者是活动,都是在他的朋友那里举行,他朋友住的地方比他的豪华一万倍。现今彼得大帝之前居住的小木屋已经成为了博物馆。

彼得大帝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喝酒。他不是跟那些王公贵族喝,而是喜欢和工人还有老百姓喝,但是很多却不愿意跟他这个皇帝喝酒。他对那些老百姓都非常的友好,为什么没人愿意和他喝呢?因为他喝酒的时候老是在督促别人,自己却喝一点点,每次举办活动的时候都会很长时间。

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古代俄罗斯的人胡子都非常的长,但是彼得大帝出现了,就不让了,只要看到有谁留着大胡子,就会让他刮掉,而且那些想要留长胡子的人要付胡子税。古时候的俄罗人不抽烟,后来他从欧洲带回来,并且提倡大家抽烟。

彼得大帝不仅是个接地气的人,他还非常的幽默,关于他的趣事,下期给大家讲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