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除了黯然掌和玄铁剑,还有一项武功只用过三次!威力却很惊人

杨过的武学,有三个飞速发展阶段。第一个是古墓时期,让他成为二流高手。第二个阶段,是遇到了雕兄。断了一只手,一个月的时间,就位列一流高手。第三个阶段,是和小龙女分别16年,在大海中练木剑,海潮练掌,武功大成,最终进化为神一般的存在。他的一生,可以说是断臂,成就了他飞一般的武功进步!

在他断臂以后,首先学到的就是独孤求败的玄铁剑法!杨过曾用玄铁剑法战平金轮,打败裘千仞。但是笔者发现,他断臂之后不仅习得玄铁剑法、高深内功以及创出黯然销魂掌,还有一项绝技威力也极大,并且曾用过多次。虽然这项绝技没有入黯然销魂掌那么惊世骇俗,却也是非常厉害的武功。这项武功就是因其断臂而练就的——铁袖功。

第一次全真对金轮,其实是势均力敌,靠小龙女的骚扰才赢下内力比拼,算上金轮法王前面与小龙女的战斗消耗,其实杨过还略逊一筹。第二次秒杀金轮,实在和黯然销魂掌这套绝学的特性有关。黯然销魂掌因为杨过是独臂,所以招式奇特,其中还有用空袖子发出的。

这套铁袖功,杨过在《神雕侠侣》中用过三次,一次直接打断郭芙的剑,一次用来驾驭8匹骏马,还一次是在和周伯通对战的时候,杨过曾用铁袖功化去周伯通的掌力。这得是多么强大的内力,才能让空袖都这么厉害?不得不说,杨过的铁袖功只用过三次,但是次次都威力惊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