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经典枪械:“铁公鸡”最独特,“盒子炮骑枪”最怪异

我们知道,在艰苦卓绝的8年抗日战争中,由于当时极度贫穷加上军事科技严重落后,奋勇抗敌的八路军所装备的枪械来源堪称五花八门,有的从各国进口,有的是反法西斯联盟各国根据租借法援助,有的是仿制品,还有的是八路军亲手打造的土枪械;今天小编就给朋友们介绍几款抗战经典著名枪械,其中第3款赫赫有名、样貌丑陋的铁公鸡手枪就是八路军的作品。

中正式步枪:想必军迷朋友们对这款枪械并不陌生,它堪称是中国近代军队装备的第一把制式枪械,投产量约60万把;该枪械在日本侵华时期,国军以毛瑟步枪为蓝本,结合国人具体作战的需求仿制而来,由当时的11厂、1厂、21厂和41厂等兵工产生产。该步枪与其母版结构设计有很大不同,其枪身短小,刺刀偏长,在与日军的肉搏战中毫不输于日军的三八时步枪。

2.盒子炮骑枪:说起抗战最具代表性的枪械不得不提家喻户晓的驳壳枪,因其枪套材质为木头的原因,它还有一个人尽皆知的响亮俗称叫“盒子炮”。在当时,八路军单单从德国就进口了40多万支盒子炮,是其全世界最大的用户,如果算上仿制的数量,远超100万支。而我们知道,骑兵所使用的步枪由于枪身太长,不易携带。

因此为了在战斗中,为了满足骑兵的作战需要,就在杀伤威猛、火力旺盛、操控灵活、拥有单发和连发功能的盒子炮上加装护木、枪托制造出了这款外形怪异的盒子炮骑枪,全长只有0.95米。该步枪在整个抗战年代,数量不多只有几千支,是战场上比较罕见的武器。

3.铁公鸡:喜欢看地道战、地雷战等战争军事题材影视剧的伙伴,相信对这款枪械非常熟悉了。在抗战年代,它在敌后根据地被民兵和游击队广泛使用,外形独特粗陋的它常把装备精良的日军打得屁滚尿流,狼狈不堪。在日本侵华时期,由于八路军枪械数量太少,为了更好的消灭日军,就用各地的土方法制造出了铁公鸡,它只能装填一发子弹,也称独一撅。这种枪械外形和口径常有很多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