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同时期的东西方五位大帝 彼得大帝曾向土耳其割地

不管你爱与不爱。康熙皇帝都是中国历史迈不过去的一个槛。而美国开发的战略游戏帝国时代3里,中国的代表人物就是康熙。可见这位皇帝在外国人心中的熟知度比较高。而康熙年间,东西方有哪些大帝可以与康熙一绝高下。且听小编一一分解。

路易十四,这位大名鼎鼎的太阳王不用多做介绍了。西方史学家也喜欢将太阳王和康熙做比较。两位君主都是幼年登基,都是在位时间超长。康熙达六十一年,而路易十四则达七十二年。最终康熙传位给老成谋国的雍正,为满清续命两百年。而路易十四传位给史无前例的皇太重孙路易十五。又陷入主少国疑的循环,从此国力一蹶不振。中法两国自此开始向不同的轨道发展。

彼得大帝,彼得大帝和康熙早年间也是惊人的相似。都是幼年登基,都是后来通过培植亲信武装力量以政变实现亲政。不同的是康熙微服私访,是民间说书艺人瞎编的。而历史上彼得微服私访却是真实存在的。彼得以沙皇之尊乔庄成普通士官涉险去西方学习先进技术。从此俄国甩满清好几条街。

奥朗则布,印度莫卧儿帝国开国六大帝的最后一位。这位皇帝文武双全,在位时期将莫卧儿帝国的疆域扩张到极盛。然而他早年弑兄废父篡政。得国不正,后期推行教权强权。破坏先帝阿克巴推行的宗教自由政策,实行伊斯兰教一家独大专政。最终这位强势大帝一死,印度再度陷入四分五裂。

艾哈迈德二世,前面介绍的彼得大帝够牛叉的了吧。然而彼得大帝也有错估自己实力的时候。彼得大帝御驾亲征土耳其,结果被土军杀的大败,被迫割地求和。然而这只是奥斯曼帝国的昙花一现。艾哈迈德二世在征俄胜利后,不学好,学会了法兰西的尚奢之风,而奥斯曼帝国一直是外重内轻的格局。军人势力庞大。最终这位君主惨遭御林军废黜。

哈布斯堡王朝的查理六世,这位皇帝可以说是哈布斯堡最后一位君主了。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他败于太阳王。西哈王朝灭亡。而他自己膝下只有一女,他靠招倒插门女婿的方法交代后世,虽然女婿前面得冠他的姓,但事实上东哈也断嗣了。虽然断送了祖宗的江山。但是这位皇帝手下有一员良将欧根亲王。这位亲王数败上图的艾哈迈德苏丹。以至于后来的拿破仑也很崇拜这位小战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