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佛祖头上的疙瘩是什么,目前有三种说法,哪种是对的?

孙悟空,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自称齐天大圣,生死都超脱天地。但是,他却偏偏遇到一个他不得不服的人——如来佛祖。孙悟空搅乱整个天庭,没有一个人能够阻挡他的脚步。不得已,天庭请来了西方的佛祖,如来佛祖只用了一只手就镇压了孙悟空。如果不是因为有任务要完成,怕是一辈子也出不来。

从此以后,如来佛祖也是在孙悟空心中留下很大的阴影。那说起如来佛祖,我们对他的形象看起来就是庄严,有很多佛力。在小编看《西游记》的时候就有一个疑问,如来头顶上怎么长着那么多的黑疙瘩,那些到底是什么?相信大家也有这个疑问吧。其实,这个疙瘩有三种说法,其中一个说法就是菩提子所化。

如来佛祖又叫做释迦牟尼佛,在整个佛中是有着很高的地位的。所以,在整个影视剧中就是很多成佛的僧人围在他的身边。而佛教讲究的是相,如来那么法力强大,自然也有着很多的法相,因此他告诫手下的弟子说不要试图凭借我的声音和相貌来找寻我。所以影视中或者画像中的如来像其实就是大致描绘的。

那如来头上的黑疙瘩到底可能是什么呢?第一种说法说的是,佛祖成佛前平民身份是雅利安,而这个地方有一个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把黑色的头发用特殊的方法卷起来,变成一个个小包包,所以有了之后如来的形象。

第二种说法就是,如来头上的东西是菩提子演化而来的。当年如来成佛就是在菩提树下,所以菩提子对佛教来说有很高的地位。菩提又有着智慧和知识的含义。而如来又是佛教最具有智慧的人,所以后人根据这点,把他头上画上菩提子,也算有据可循。

第三种说法就是如来头上的东西叫做肉髻。我们知道果实汲取营养后就会结成果实,而如来是一个大智慧的人,他的智慧太多了所以就行成了这种叫做肉髻的东西。

佛家有三十二相,如来的形象其实就是最后一相。孙悟空完成任务后也是被封为佛的,只不过斗战胜佛才是第一相。所以,我们知道孙悟空即使有再大的本事,实力和如来也是有一个鸿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