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讲了女娲造人,那女娲本人又从何而来呢?网友:原来如此!

一般来说,女娲乃是一个氏族,不是某个人或者神。至于传说中的女娲造人,造的并不是人,而是像猪、狗、蛇这些动物名字一样的名词!

就像开天辟地一样的盘古大神,他也是一个部族,并非单指个人或者神。而盘古的开天辟地,就是名叫盘古的一个氏族为万物起名。比如他们给白天挂在天上的火球叫日,晚上的球叫月,流淌的叫河,我们喝的叫水,吃的叫食物。可以说这是人类语言文明的一个进步。他们创造了名词。为整个华夏以后的语言发展奠定了基础。而像人类以外的物种,它们只会凭借本能来判断,食物是否能吃与哪些地方危险哪些地方不危险!

同样,其它物种也不会有你我他的区别。所以一切才不分彼此。因为根本就没有这个概念。正是由于有了你我他的人称代词,人类社会才开始有别于其它物种,人类之间也才有了个体意识。人类社会也才更加稳定。

所以盘古的开天辟地是给万物正名,女娲造人乃是给人类正名。是人类发展过程中,使用语言的一个进化。说到人,必然会有你我他的区别,如果没有这个区别,就不会被称为人。这才是女娲造人这一神话在远古流传下来的真实面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