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越反击:越军得知是许世友挂帅,越南战神武元甲说笑着说两字

对越反击:越军得知是许世友挂帅,越南战神武元甲说笑着说两字

众所周知,想打赢一场战争,最主要的莫过于两点,第一点就是后勤保障、第二点就是情报工作。对越自卫反击战,是中国除了抗美援朝之后的又一场保家卫国的战争。

然而,近些年,有人在网上对这场战争开始胡说八道,说这是中国替美国教训越南的一场战争,还有人说这是中国对越南的报复战争,甚至还有人说这是中国不顾自己的利益打了一场完全没有意义的战争……

当时越军前指挥是武元甲将军,他通过情报部门得知中国的带兵司令是许世友将军后,笑着说了两个字“必胜”。这个必胜肯定是中国军队必胜,其实他自己心里肯定知道。

许世友将军,从红军时期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横推对手,遇见这种猛将,武元甲表面上虽然说必胜,其实心里一点把握都没有,果然,战争打响之后,武元甲马上派出最精锐部队去阻拦许世友部队,结果,还被许世友部队全歼一个“英雄团”。

武元甲当然也不是徒有虚名的,他曾经在抗击美国的战斗中,立下许多战功,在越南人民心中地位很高,有越南战神的称号。面对越南政府一再挑衅中国,武元甲曾反对于中国动武,早年间他就在媒体面前说过一句话:"跟中国人打仗就是以卵击石,我们肯定会输得很惨,所以就不要去做这个决定。"但却遭到了不可一世的越南政府拒绝,没办法,毕竟他是越南人,只能出来同中国作战。

战斗的结果是越南屡战屡败,因此他当时说许世友出战,越南必胜,只是一种心虚的表现,除了想对越南士兵打气,别无他法。此外在武元甲心中,对于许世友将军,他是很敬重的,这点从他后来的表现可以看出。

后来,越南战败,他无颜面对人民,又不想继续与中国针锋相对,后被解除了官职,闲赋在家。再后来,中越关系缓和,他得知之后,马上自荐,要当中越的使者。可见他心中是非常喜欢我国的。

到了2013年,102岁的他去世了!这位一生为国为民奋斗,为人又良善的将军让许多人都感到惋惜。在他的葬礼上,越南四大书记为他送行,全国哀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